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2018-06-19  | 小宝 幼儿 性教育 

  小宝今年五岁了,在一所知名的双语幼儿园上中班。有一天中午,他蹦蹦跳跳地跑回来,很神秘的向着跟妈妈说:“妈妈,老师说我今年已经五岁了,应该和妈妈分床睡了,我今天晚上想一个人睡”。妈妈听了很欣慰,问小宝老师还教什么了。小宝想了想,歪着个脑袋说:“老师还教我们男生和女生是不一样的,而且还教了我们哪些是身上的隐私部位,是不能让别人碰的”。妈妈于是问小宝哪些是隐私部位,爸爸妈妈也不能碰吗?小宝说完想了想说:“爸爸妈妈也不能碰,以后洗澡最好让爸爸给我写,再长大一点呢,我就会自己洗了,这样就不用你们给我洗澡了”。听了小宝的话,妈妈打心底里感谢这样的幼儿园的。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现在大部分的幼儿园,都在开展幼儿两性教育,比起以前来发展进步了好多。我们上一代人对幼儿期间的两性知识教育,都是抱着敏感避讳的态度。一方面,在思想上视性教育为洪水猛兽,提都不能提及,更别说是对宝宝进行正确的引导了。另一方面在行动上又颇为随意,对幼儿期的宝宝,甚至接近成年期的儿子女儿都不设禁区。有些老年人了还是习惯逗弄宝宝的隐私部分,开一些粗俗的玩笑,对孩子造成了不好的示范。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台湾的一个女星前几年在节目中公开宣称儿子已经十几岁了,依然还和她同睡。而且她和儿子之间在两性关系上从来都不设防,在家里经常当着儿子的面换衣服。然后最终的结果是儿子因为试图猥亵女性而受到法律的严惩。其实根据儿童心理和生长发育的要求,宝宝在三岁左右会对自己的隐私部位有一个意识的觉醒,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度的对孩子进行一些简单早期的两性教育。并且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心智的成长,逐渐的增加两性教育的内容和尺度。家长在宝宝五岁左右,就应该注意两性间的一些避讳,要不容易造成孩子在性方面的早熟。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作为父母或者家长,在两性教育的问题上,因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1、正确对待孩子产生的问题

  家长或者老师应理性对待,不要在思想上搞“一刀切”,不要用大人的观点去评价孩子。找出孩子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换位思考,也许问题就会很快的得到解决。

  2、利用绘本,帮助孩子自己认识自己

  给孩子提供一些有关生理教育的书籍,例如《小鸡鸡的故事》、《妈妈爱我》、《小威向前冲》等。

  3、利用衣着、游戏等,帮助孩子树立性别意识

  家长因引导孩子认识到男女穿衣风格的差异,不要出现男孩穿女装,女孩理平头这样的情况。及时进行早期干预,帮助孩子意识的扭转。

  4、让孩子树立隐私意识

  要经常教导孩子什么地方是不能给别人看的,什么地方又是别人不能摸的。尤其是有女孩的家长,一定要重点对孩子进行及时的性别教育,这些对于幼年期孩子来说是极其有必要的。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大多数家长及老师都非常认同性教育在孩子成长期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倡导两性教育,这也是所有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正确的教育方法,是对孩子最好的礼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摘要:哪些是身上的隐私部位,是不能让别人碰的”。妈妈于是问小宝哪些是隐私部位,爸爸妈妈也不能碰吗?小宝说完想了想说:“爸爸妈妈也不能碰,以后洗澡最好让爸爸给我写,再长大一点呢,我就会自己洗了,这样就不用你们...
相关文章在家庭中由谁来进行性教育更合适特殊情况下的孩子性教育
专家特别提醒别炒作性教育不要回避对孩子的性教育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