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儿童肥胖更加危险!

2018-06-21  | 肥胖 炸弹 定时 

  现代社会肥胖不仅是成年人中常见,孩子中也越来越严重。家长们却并没觉有多严重,殊不知儿童肥胖会引起一系列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的还会影响孩子的发育。

肥胖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儿童肥胖更加危险!

  肥胖的危害

  肥胖儿童不仅血压会明显高于正常儿童,胖孩子在成年后发生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几率也比正常儿童高,并且会随着肥胖的增加会有其它相关的慢性疾病产生。肥胖还会影响孩子的青春期发育,危害呼吸系统及骨骼,且对心理、行为、智力会产生不良影响。肥胖会使左心室增大,此外还有肾功能损害、动脉硬化早期的表现。

  肥胖儿童男性易出现性早熟。性发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识,比之一般孩子会较早产生对性的迷惑、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肥胖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儿童肥胖更加危险!

  孩子减肥要用对方法

  肥胖儿童要减肥,也要注意孩子正常发育,保证体格的正常增长。还要指导孩子多运动,找到适合孩子体力和兴趣的方式。给孩子制定一个减肥计划,因为减肥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不可能短期内见效,只有坚持才能达到最终的目标。

肥胖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儿童肥胖更加危险!

  增加户外活动

  多让孩子在户外活动是运动锻炼的最简单方式,也可以选择骑车、踢球等活动量大些的,或者选择些可以举家参与的活动。家长可以在孩子运动时佩戴计步器来监测运动量,建议儿童一天最好达到1万步的运动量。

肥胖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儿童肥胖更加危险!

  饮食要注意

  孩子的饮食习惯很多半取决于父母,自己要做到言行一致,如果你骗孩子这样食物营养又美味,自己却不吃甚至躲得远远的,会让孩子更加反感。妈妈也应注意,不要孩子喜欢吃什么就无限量地吃,胃撑大了会吃得更多。父母应逐渐培养孩子什么都吃的好习惯,可以两顿饭的间隔可以让孩子吃些水果,不要等到吃饭时吃更多。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当季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挑选时要优先选择新鲜食材。

肥胖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儿童肥胖更加危险!

  多补充水分

  运动之后多给孩子补充水分,但是不要让孩子含糖分的饮料,比如可乐、雪碧云、苏打水、运动饮料之类的,含糖多的饮料热量高,喝多了容易发胖。

肥胖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儿童肥胖更加危险!

  阅读食品标签

  食品标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我们却常常遗忘。如果食品标签里的成分过于多而复杂,最好还是不要选择;糖分过高也是必须要注意的选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肥胖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儿童肥胖更加危险!》摘要:熟。性发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识,比之一般孩子会较早产生对性的迷惑、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孩子减肥要用对方法 肥胖儿童要减肥,也要注意孩子正常发育,保证体格的正常增长。还要指导孩子多运...
相关文章英国肥胖儿童10年增加一倍儿童减肥的科学方案
吉吉市长的爆炸案这样的妈妈真令孩子烦恼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