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D到几岁呢

2018-06-23  | 维生 维生素 补充 

  3-6个月的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头部骨骼硬度不够;10个月左右的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造成方­;长期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胸骨的发育不良,所以,家长一般都会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但每个宝宝个体差异太大,生活习惯也有差别,并没有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答案,普遍上来说,孩子出生满15天后的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D直到2岁。

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D到几岁呢

  有几个关于维生素 D 的 问题和大家分享。

  1、儿童可以靠晒太阳补充维生素 D?

  晒时间的确在一定程度上能补充维生素D,但是因为日照时间、气候条件的不稳定,晒多长时间能转换多少维生素D,这些没有准确的数据,而且宝宝长时间直接暴¶于阳光下很容易被晒伤,很多人喜欢抱着孩子在窗户旁边晒太阳,那样取个暖还行,但隔着玻璃晒太阳对补充维生素D基本没用的。尽管晒太阳对VD的补充很难量化,但让孩子天气好的时候多出去运动,奔跑,对孩子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D到几岁呢

  2、海淘靠不靠谱?

  另外有些家长喜欢海淘维生素的产品,但每个不同国家有不同的使用计量单位的习惯,所以家长一定要了解计量单位之间的换算,熟记:40国际单位(IU)=1微克(μg)不管是维生素D,还是其他营养元素的补充,家长一定要学会看产品成分表,并计算宝宝每日每种营养素的摄入总量,避免摄入过量。

  而且,每个国家建议补充维生素D的量不一样,美国儿科医生建议一直到青春期都要补充维生素D,加拿大英国等建议一辈子都要补充维生素D。

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D到几岁呢

  3、维生素D补充多了容易中毒?

  很多爸妈认为,既然维生素D能促进宝宝吸收钙,那就多补点儿~这不行的哈!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主要储存在肝脏部位,补多了会中毒!

  但是,大家也别惊慌,小宝宝摄取维生素的主要来源都是可控的,每天的饮食分量都有限,没那么容易超标!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 2~18 岁的孩子,每天应摄入维生素 D 是 400 IU,维生素 D 的摄入上限是:0~3 岁每天 800 IU,4~6 岁每天 1200 IU,7~10 岁每天 1800 IU,11 岁以上每天 2000 IU 。

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D到几岁呢

  4、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还要补充维生素 D 吗?

  母乳是新生儿唯一的食物来源,但是维生素 D 含量很低,一天分泌的乳汁中所含维生素 D 的量还不到 100 IU,很难满足宝宝的需要。所以纯母乳喂养的宝宝都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 D。

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D到几岁呢

  维生素D的日常来源:日照,食物,口服制剂,两岁前的孩子日照时间和食物营养相对来说没有那么丰富,孩子月份年龄增大,室外活动时间也增加,吃的东西也都多样化,需要额外口服补充的随之减少,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成长情况有一个把握,没有一个一概而论的标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需要补充维生素D到几岁呢》摘要:晒太阳对补充维生素D基本没用的。尽管晒太阳对VD的补充很难量化,但让孩子天气好的时候多出去运动,奔跑,对孩子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2、海淘靠不靠谱? 另外有些家长喜欢海淘维生素的产品,但每个不同国家有不同...
相关文章早产儿需要补维生素吗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过多补维生素对宝宝有危害小儿每日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是多少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