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带娃 多听听科学解释

2018-07-02  | 加一 凉快 长辈 

  有很多宝妈初次带娃业务不熟,都是听着长辈们的育儿经验走过来的,但是不知道这一·走来,你家宝宝受委屈了没有啊?其实关于长辈的育儿经验,有些信一半就行了,应该多听听科学解释。

宝妈带娃 多听听科学解释

  经验一:宝宝太小了,夏天不能吹空调

  还记得之前我家宝宝六个月的时候是三伏天,人坐着不动都会出汗,傍晚时分我们全家都在主卧里面吹空调,这可苦了宝宝了,长辈们都说宝宝现在还小,不能吹空调,万一吹感冒就不好了,于是我和老公轮流看着宝宝,老公进屋凉快过了,就过来换我进去凉快,留下可怜的宝宝一直在外面“蒸桑拿”。

  但是,后面咨询过育儿专家才知道,其实宝宝是可以在空调房待的,只要空调不对着宝宝直吹就好,我们都知道热,难道宝宝就不知道热吗?后来我要把宝宝抱进空调屋,长辈们还是不愿意,最后我看说服他们无望,就拿着床单把宝宝包着抱进去的,整个夏天宝宝也一直在吹空调,没有一点事。

宝妈带娃 多听听科学解释

  经验二:宝宝手凉就是穿少了,再加一件

  对宝宝来说,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宝宝小时候不会说,到底怎么看出来他是冷了呢?长辈们惯用的方法是摸宝宝的手,觉得宝宝手凉就是穿少了,再给宝宝加一件。但经过调查发现,这种情况下宝宝身体通常会被热得出汗。

  科学研究表明,宝宝手凉主要是因为他的血液循环系统发育还不太完善,不一定就是穿少了。可以摸摸宝宝后背,是温热的说明不冷,如果还是不能判断宝宝是不是冷,也可以适当给他加一件衣服,但是加完之后要过会儿摸一下宝宝背部是否出汗,如果宝宝出汗,就说明宝宝之前不冷。

宝妈带娃 多听听科学解释

  经验三:宝宝半夜大哭是吓着了,站门口骂两声就行了

  长辈们通常都比较传统迷信,如果宝宝半夜大哭不止,就觉得宝宝是看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被吓着了,所以就会对着门口破口大骂。

  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导致宝宝半夜大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白天被大人吓着了,并不是被不干净的东西吓着了,所以大人要避免吓宝宝。另外也有可能是疾病因素,有可能是宝宝肠绞痛,或者是维生素缺乏导致的夜间惊醒。

  所以,如果宝宝半夜大哭,宝妈要及时带宝宝去检查身体,以免因为长辈们不科学的判断而耽误病情。

宝妈带娃 多听听科学解释

  也不知道长辈们的这些育儿经验“坑”了多少宝宝啊,所以宝妈们还是要多听听科学解释,长辈们的这些育儿经验,你们信一半就行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带娃 多听听科学解释》摘要:,整个夏天宝宝也一直在吹空调,没有一点事。 经验二:宝宝手凉就是穿少了,再加一件 对宝宝来说,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宝宝小时候不会说,到底怎么看出来他是冷了呢?长辈们惯用的方法是摸宝宝的手,觉得宝宝...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田鼠太太的项链唤醒儿童的“朴素理论”
用小实验向孩子解释玩具的科学原理中美幼儿科学教育的比较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