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 疫苗保护并非百分之百

2018-07-03  | 疫苗 百分 菌苗 

  宝宝一出生,就开始接种各类疫苗。很多家长不免有这样的疑问:明明打了疫苗,孩子怎么还是得了病?医生认为,疫苗并非“保险箱”,有很多原因会造成疫苗效果打折。“打了3针乙肝疫苗,前两天体检时,医生让查指尖血,结果发现没产生抗体,如果再打了还没有抗体呢?”一位妈妈预防接种室外抱怨说。

专家提醒 疫苗保护并非百分之百

  疫苗有效率并非100%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种疫苗能达到100%的有效率。没有一种疫苗能够保证接种以后,就一定能让人体产生足够抗体,并具有完全抵抗疾病的能力。

  现在常规接种的疫苗,其有效率在90%~98%。如麻疹疫苗一次接种的成功率可以达到98%,如果再重复接种一次,有效保护率可达到99%。尽管如此,仍然有1%~2%的孩子,对接种的麻疹没有反应,至于其中的原因,现在仍不清楚。

专家提醒 疫苗保护并非百分之百

  宝宝打了预防针,能起到多少预防疾病的效果,和疫苗的生产和保存、接种人员的技术和经验、接种时机、剂量等都有直接关系。

  比如卡介苗,是一种减毒活菌苗,其温度、湿度、保存方式等如不科学,即便已接种上,也不会产生免疫效果。由于个体差异,部分人群可能对该菌苗无免疫应答,根本产生不了抗体,或仅产生很少的抗体。严重营养不良、免疫缺陷、长期患慢性疾病等,也是卡介苗不能产生抗体的影响因素。

专家提醒 疫苗保护并非百分之百

  疫苗作用即使未达到百分之百,但都有不错的保护效力,即便感染,因体内已经有抗体,当病毒入侵时,抗体会将病毒消灭,使症状减轻许多,所以能降低疾病的严重度。

专家提醒 疫苗保护并非百分之百

  怎样知道接种疫苗后是否有效?

  家长可能会有这样的忧虑:怎样才能知道疫苗接种有效呢?如果有必要,完全可以监测出孩子血液中是否有某种特殊抗体及抗体水平。从监测数据就可以确定孩子接种的疫苗是否有效,然后再考虑是否予以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提醒 疫苗保护并非百分之百》摘要:,孩子怎么还是得了病?医生认为,疫苗并非“保险箱”,有很多原因会造成疫苗效果打折。“打了3针乙肝疫苗,前两天体检时,医生让查指尖血,结果发现没产生抗体,如果再打了还没有抗体呢?”一位妈妈预防接种室外抱...
相关文章疫苗常识打流感疫苗管用不
肺炎疫苗管用吗糖果和石头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