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乳糖奶粉 无乳糖奶粉的营养成分

2018-07-18  | 乳糖 奶粉 蔗糖 

  有的宝宝,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一喝奶粉,就会出现气多、肠鸣、腹胀及腹泻等症状。其实,这可能是乳糖不耐受。这时候,家长们可谓是操碎了心。无乳糖奶粉,可以帮助解决困扰,它其实就是去掉了乳糖的奶粉,适合孩子腹泻期间喂养的奶粉。无乳糖奶粉,可以减轻肠道的消化负担,有利于腹泻的恢复。同时也可以避免牛奶过敏。

  无乳糖奶粉

  乳糖是牛奶中的一种糖,有些人先天性体内无法产生足够的用于分解乳糖的酶。那么,牛奶中的乳糖就不能被消化分解,从而导致典型的消化系统症状。

  研究表明,当孩子发生腹泻时,小肠上皮细胞破损,也会导致暂时性乳糖酶缺乏,当孩子腹泻期间喝奶粉时,孩子的腹泻就会恢复的不理想。所以,孩子腹泻期间,可以改为无乳糖奶粉,可以大大缩短腹泻的病程。

  乳糖是一种单糖,在所有的糖里,乳糖是最贵的。乳糖多了不说明奶粉就好,因为就中国人的体质来说,有大约三分之一是乳糖不耐受的,吃了乳糖多的奶粉容易拉肚子,不过并不影响别的营养成分的吸收。

  从口感来说,乳糖不甜,多糖,比如说最常见的蔗糖,是比较甜的。有的品牌宣传自己 的奶粉不含蔗糖,所以不容易引起蛀牙。实际上呢,先不说小宝宝还没长牙呢,就算是长了牙的宝宝,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不管吃乳糖还是多糖都一样长蛀牙。实际上理想的奶粉应该是乳糖和多糖都有,一是口感好,二是控制成本,三是给宝宝足够的热量,四是不容易引起腹泻。

什么是无乳糖奶粉 无乳糖奶粉的营养成分

  无乳糖奶粉的价格

  无乳糖奶粉是考虑到了不同婴儿的不同需要,特别为那些有过敏体质及肠胃不好的宝宝们研制了特殊配方奶粉。根据每个品牌的特点,不同的制作工艺和不同的奶源就导致了无乳糖奶粉在价格上的差异。下面是市场上几个牌子的无乳糖奶粉的价格,可以供大家作为参考。

  1、Nestle/雀巢能恩安儿宁AL110营养配方粉400g/罐,适合0-12个月的婴儿,原装进口93元左右。

  产地进口、功能治腹泻、食品安全信息保质期24个月、包装罐装、食品健康信息非有机。

  2、美赞臣安婴儿A+无乳糖婴儿配方奶粉400g/罐128元左右。

  产地产地荷兰进口、功能腹泻、包装罐装食品、健康信息非有机。

  3、爱他美德国原装全阶段防腹泻SL奶粉228元左右。

  产地进口、功能腹泻、食品安全信息保质期540天、包装盒装食品、健康信息非有机。

什么是无乳糖奶粉 无乳糖奶粉的营养成分

  无乳糖奶粉的营养成分

  无乳糖奶粉,减轻肠道的消化负担,就是去掉了乳糖的奶粉,适合孩子腹泻期间喂养的奶粉。但它一样是包含有奶粉营养的,当孩子发生腹泻时,若是喝无乳糖奶粉,能更快的恢复健康,而且腹泻期间的营养也能得到满足。

  目前市场上的无乳奶糖奶粉中最常见的营养成分有:

  1、热量

  奶粉含有的热量过低会增加奶粉的食用量。如果过高,会降低水分的摄取量,引起体内水分不均衡。对于奶粉摄取量充足的婴儿,除了周围温度升高时,则不需要另外添加水分。

  2、蛋白质、脂肪

  蛋白质要首选α-乳清蛋白含量较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此外,精练植物油和牛磺酸满 足发育时脑组织的特别需要,脱盐乳清粉能降低灰分含量,减轻婴儿肾负担。脂肪是生物体的能量提供者,也是组成生物体的重要成分。脂类物质也可为动物机体提供溶解于其中的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

  3、维生素A、C、D

  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维持正常的视觉反应,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形态与功,维持正常的骨骼发育。

  维生素C有利于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促进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延长肌体寿命。

  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调节体内钙、磷代谢,维持血钙和血磷的水平,从而维持牙齿和骨骼的正常生长就发育。

什么是无乳糖奶粉 无乳糖奶粉的营养成分

  无乳糖奶粉有哪些品牌

  我们知道,为了让奶粉的口味更好,大多数奶粉中都添加了乳糖,这样奶粉能更香甜。但很多宝宝对乳糖不耐受,他们无法吃含乳糖的奶粉,因为容易引起腹泻,这时候就需要无乳糖奶粉。那么市场上的无乳糖奶粉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无乳糖奶粉品牌:美赞臣

  在无乳糖奶粉的选择上,这款美赞臣安婴儿A+无乳糖配方奶粉也是一个好的选择。这款奶粉不含乳糖,特别呵护因乳糖不耐受而产生不适的宝宝,不再受腹泻、腹胀、呕奶等问题的困恼。奶粉是无豆蛋白奶粉的豆腥味,宝宝更容易接受。

  无乳糖奶粉品牌:多美滋

  市场上的无乳糖奶粉品牌还有多美滋,这款多美滋优阶贝护无乳糖婴儿配方奶粉是针对乳糖不耐受的婴儿特别研制的,适合0-12个月的宝宝。这款奶粉特别采用优质奶牛蛋白,能为腹泻和腹泻期的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更重要的是,奶粉添加了DHA和ARA。

  无乳糖奶粉品牌:雀巢

  对于无乳糖奶粉品牌,很多妈妈也推荐雀巢。雀巢能恩AL110安宁儿无乳糖配方腹泻奶粉是专为急性腹泻以及腹泻恢复期的宝宝配制的,适合0-12个月的宝宝。奶粉是无乳糖配方,同时不添加蔗糖,味道更清淡,更易消化;蛋白质由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组成,营养丰富,口感更好;特别添加了核苷酸,能帮助修复肠粘膜。

什么是无乳糖奶粉 无乳糖奶粉的营养成分

  无乳糖奶粉能不能长期喝

  无乳糖奶粉是针对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宝宝及慢性腹泻导致肠黏膜表层乳糖酶流失的宝宝设计。宝宝在拉肚子时可停用原配方奶粉,直接换成此种配方,但无乳糖奶粉能不能长期喝呢?妈网百科介绍,是不能长期喝的,待腹泻改善后,是需要以渐进式进行换其他普通奶粉的。

  对于腹泻的孩子妈网百科提供以下几点建议,供家长们参考。

  1、首先要化验大便,排除感染和非感染因素,在大夫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2、腹泻不严重可是呕吐严重的,要及时去医院。

  3、使用黏膜保护剂思密达时,一定要空腹喂,50毫升水冲一包(要求浓度),按规定喂后至少20分钟不能喂任何东西,包括水,这样才能有好的效果。

  4、妈咪爱或金双歧是肠道菌群调节剂的,要用温水冲,不能用开水。急性感染性腹泻时候可以不用吃。如果是抗生素使用后出现的腹泻或慢性腹泻(超过一周以上),可以使用。

  5、上面提到的药物不能代替抗菌素,如果有明显的感染,一定要口服抗生素。

  6、大便如有很多奶瓣或奶块,说明消化不良,注意不要喂养过饱,同时可以购买小儿胖得生(儿童胃酶)或胰酶散口服,帮助消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无乳糖奶粉 无乳糖奶粉的营养成分》摘要:糖,有些人先天性体内无法产生足够的用于分解乳糖的酶。那么,牛奶中的乳糖就不能被消化分解,从而导致典型的消化系统症状。 研究表明,当孩子发生腹泻时,小肠上皮细胞破损,也会导致暂时性乳糖酶缺乏,当孩子腹泻...
相关文章宝宝有“乳糖不耐症”怎么办?宝宝有“乳糖不耐症”怎么办?
奶粉、牛奶的营养哪个好?哪一种奶粉更适合你的宝宝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