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婴儿肠痉挛的症状

2018-07-18  | 痉挛 婴儿 回事 

  健康的宝宝有时候会突然捂着肚子喊疼,过一会儿又好了,可以正常玩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宝宝这是肠痉挛了,肠痉挛属于胃肠生长痛,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胃肠生长痛可在一段时间内反复发作,每次疼痛时间较短,疼痛过后,宝宝又恢复正常。那么你知道婴儿肠痉挛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又该如何去预防呢?接着往下看吧!

  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婴儿常常因为腹痛而哭闹不止,带去医院检查后,确诊为婴儿肠痉挛。可是很多爸比妈咪都困惑了,宝宝为何会突然患上肠痉挛?婴儿肠痉挛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婴儿肠痉挛是指由于肠壁平滑肌阵发性强烈收缩而引起的阵发性腹痛,是小儿急性腹痛中常见症状,各位家长可以从婴儿哭吵的程度和强度来判断是否存在肠痉挛哦。

  婴儿肠痉挛的特点是疼痛较轻或模糊,常间歇性反复发作,位置不固定或定位不明显,但以肚脐周围居多。一般而言,宝宝患有肠痉挛会哭闹和烦躁,但不会影响体重增加和正常发育。如果父母担心,最好请医生做一下检查,排除患有其他疾病的可能。

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婴儿肠痉挛的症状

  婴儿肠痉挛的原因

  了解完了婴儿肠痉挛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后,家长们又不禁要问:为啥我的孩子会得肠痉挛啊?其实,导致婴儿肠痉挛的原因有很多,但一般情况下可分为以下几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婴儿肠痉挛的原因。

  1、宝宝肠道里的气体产生过多,肠道气体的来源:吞下的气体、中和胃酸产生、从血中弥散而来以及细菌发酵产生;

  2、肠道动力增高;

  3、胃肠道激素的影响;

  4、饮食因素,母乳喂养儿发生肠痉挛常常与母亲饮用奶有关,食物过敏可能是肠痉挛发生的原因。

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婴儿肠痉挛的症状

  婴儿肠痉挛的症状

  怎样判断宝宝的腹痛是不是婴儿肠痉挛呢,其实,婴儿肠痉挛是有其特征性的症状的,掌握了婴儿肠痉挛的症状,爸爸妈妈就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对症下药啦,还等什么呢,快来Mark吧!

  1、婴儿肠痉挛发作时主要表现为持续的哭闹;

  2、伴有呕吐、面颊潮红、翻滚等症状;

  3、哭时面部潮红,腹部胀而紧张,双腿向上蜷起;

  4、痉挛可以因患儿排气或排便而终止。

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婴儿肠痉挛的症状

  婴儿肠痉挛怎么办

  看见孩子因为痉挛而又哭又闹、到处翻滚时,身为家长的你内心是不是感觉无比煎熬?当宝宝出现肠痉挛时,家长如何快速为宝宝止痛呢?

  1、宝宝发生肠痉挛之后,家长可以用热毛巾直接敷于疼痛处,能够快速驱寒暖胃,解痉止痛;

  2、家长可以两手对搓,直至手心发热之后,直接用手心贴在孩子腹部轻柔,热手心能够祛寒止痛,揉腹部可以让孩子解痉止痛;

  3、取几片姜,用水煮一会,然后放点红糖给孩子服下,这样也可以祛寒止痛;

  4、可适当服用一些具有解痉作用的中药;

  5、母乳喂养的母亲不吃牛奶、奶制品、鱼和蛋,可以有效改善婴儿肠痉挛。

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婴儿肠痉挛的症状

  如何预防婴儿肠痉挛

  虽说婴儿肠痉挛是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的正常情况,可是看见自家宝宝疼的打滚,心里总是不好受的。那么该如何预防婴儿肠痉挛呢?

  1、多安抚宝宝,尽量不要让宝宝哭,因为哭的时候宝宝有可能会吸入空气而引起胀气;

  2、宝宝在哭闹的时候,家长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孩子的肚子,注意温度不要太高;

  3、多给宝宝按摩肚子,疼痛时也可轻轻的帮他按摩;

  4、定时喂奶,有规律的进食对肠道功能的恢复很有好处;

  5、喂母乳的妈妈可要少吃一些胀气的食物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肠痉挛是怎么回事 婴儿肠痉挛的症状》摘要:怎么回事呢?其实宝宝这是肠痉挛了,肠痉挛属于胃肠生长痛,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胃肠生长痛可在一段时间内反复发作,每次疼痛时间较短,疼痛过后,宝宝又恢复正常。那么你知道婴儿肠痉挛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
相关文章婴儿痉挛症越早治效果越好婴儿痉挛症多1岁内发病
儿童肠痉挛是怎么一回事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