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带的孩子长大后会和妈妈亲吗

2018-08-01  | 奶奶 妈妈 看护 

  现在宝宝7个多月,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奶奶带着。加上妈妈六个月就上班了。现在只和奶奶特别亲,除了奶奶谁也不找。我也知道奶奶帮着带孩子,很辛苦。但是我还是好心塞,孩子长大会不会也这样啊……会不会还和妈妈不亲啊……

奶奶带的孩子长大后会和妈妈亲吗

  这位妈妈不过于焦虑,宝宝才七个多月,此时对照看他的奶奶有很强的心理依恋是正常现象。但是这也给你发出预警信号了,如果你下班回家后,不把陪伴与照看的责任接管过来,仍要由奶奶具体负责,长期发展下去,孩子真的对你不亲近呢。

奶奶带的孩子长大后会和妈妈亲吗

  妈妈可能暂时不太理解宝宝为何有这种行为表现,其实也并不复杂,这就要源于宝宝对于直看护他的人有几种生理与心理的需求。下面我分别给你说说。

奶奶带的孩子长大后会和妈妈亲吗

  第一,生理需求。宝宝出生后,谁抱的最多,宝宝就会对谁最熟悉,如熟悉看护人身上的体味,声音,视觉印象等,这种印象如条件反射般印在宝宝的大脑里。因此,对于七个多月的宝宝对奶奶有很强的心理依恋就属于正常现象了。如果妈妈不想被宝宝排斥或冷落,建议你下班回到这后,立刻接管过对宝宝的看护,包括晚上睡觉时,一定要让宝宝跟着你睡。让宝宝从生理上熟悉你,接纳你,这种亲情的心理依赖会自然而然地建立起来。

奶奶带的孩子长大后会和妈妈亲吗

  第二,心理需求。别看宝宝小,人家也需要得到关心和爱护呢。婴儿有一种肌肤饥渴现象,即宝宝的肌肤如果能经常接触妈妈的肌肤,他从内心会有一种安全感,如果不得到妈妈的爱抚,宝宝就会感觉这个人不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另外,别看宝宝小,妈妈的声音对宝宝来讲,也非常重要,你经常在陪伴宝宝的过程中,和宝宝说话,有利于刺激宝宝大脑语言神经细胞的发育,不仅有利于以后宝宝语言的发展,同时也容易让宝宝熟悉并对你的声音建立深刻印象,这些也同样能带给宝宝心理安全感。

奶奶带的孩子长大后会和妈妈亲吗

  第三,亲情的紧密联系。婴儿期和幼儿期(上一年级以前的时段)的宝宝,对父亲或母亲的心理依恋最为重要,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谁能每天陪伴宝宝,会让宝宝从情感上有舒适感、愉悦感和安全感。而这恰是最稳定最亲密的亲情关系,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这种亲情关系会不断加强。综合以上所述,相信这位妈妈能够清楚自己该怎么做了,只要你知道怎样做,坚持每天到家后多花时间陪伴宝宝就行了,不必焦虑以后孩子和你亲不亲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奶带的孩子长大后会和妈妈亲吗》摘要:谁最熟悉,如熟悉看护人身上的体味,声音,视觉印象等,这种印象如条件反射般印在宝宝的大脑里。因此,对于七个多月的宝宝对奶奶有很强的心理依恋就属于正常现象了。如果妈妈不想被宝宝排斥或冷落,建议你下班回到这...
相关文章不肯长大的小泰莱莎我的童年
小班重阳节主题活动我的奶奶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