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绿色乳汁你见过吗 母乳也有颜色变化

2018-08-03  | 淡绿 乳汁 母乳 

       母乳是小宝宝主要也是重要的食物,它对宝宝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是,妈妈们是否有关注过自己母乳的颜色呢?你知道不同颜色的母乳营养价值也不一样吗?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淡绿色乳汁你见过吗 母乳也有颜色变化

  乳汁分泌要经过三个自然阶段,每一阶段都各有其营养特点。开始时的乳汁含有足够量的矿物质,就是人们所说的"灰奶"。有人认为吃了这样的奶容易泻肚,因而把它白白挤掉,很可惜。当婴儿吸吮一会儿后,奶水变白,这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增多的表现。快要终了时,奶色白而稠,含有大量的脂肪。只有这三个阶段的奶汁都被婴儿食用了,才能保证合理的营养,而且这样做还能促进下一次乳汁的分泌。如您的乳汁持续为第一段情况,平时就加强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摄入。

淡绿色乳汁你见过吗 母乳也有颜色变化

  淡色母乳

  宝宝是混合喂养的,但自己的奶水颜色很淡,只比开水浓点,不知道宝宝吃了是否有营养?

  奶水看着很淡其实还是有营养的,只是含脂肪少的原因。刚开始流出的奶(通常称前奶,含矿物质、维生素等不可缺少的营养)含脂肪少,大都是清淡的,到最后流出的奶(通常称后奶)含脂肪多,是白色的,许多母乳喂养的宝宝吃不到后奶,摄取的脂肪少,大都偏瘦,所以每次喂奶时应让宝宝多吮吸,适当延长吃奶时间,以便吃到含脂肪多的后奶。另外多吃动物油会使奶水中脂肪增多,奶水看上去就是白色的了。

淡绿色乳汁你见过吗 母乳也有颜色变化

  黄色母乳

  宝宝满五天了,可奶水不多,用吸奶器吸出来的乳汁颜色发黄,请问这正常吗?

  孩子出生后头几天的母乳量较少,乳汁较稠,颜色发黄,称为“初乳”。初乳含有丰富的营养和抗病物质,所以千万不要挤掉,应全部喂给孩子。为能产生足够的母乳,只要孩子想吃,就应该喂奶,不必定时。为了确保婴儿发育的需要与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应在出生一个月后,在哺乳的同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安全量的维生素A及D(或鱼肝油),但应避免过量中毒。

淡绿色乳汁你见过吗 母乳也有颜色变化

  淡绿色母乳

  因患乳腺炎有一个星期没给宝宝喂奶,现在好了,但奶水颜色有点黄,看上去有点淡淡的绿似的。是浓度高了还是低了?还能喂吗?

  有时奶水会有其他的颜色,大部分和妈妈饮食或药物中的色素有关,宝宝的尿液也可能有相同颜色的改变。引用含有黄色及红色素的饮料,可以使母乳变成淡红橘色,绿色饮料、海藻、及一些天然维他命丸可能造成奶水变绿。这些颜色的改变通常都无害。

淡绿色乳汁你见过吗 母乳也有颜色变化

  专家建议哺乳妈妈怎么吃

  总体来说母乳的优越性是牛奶和配方奶无法比拟的。当然,每一位妈咪的乳汁营养素含量确有不同,这主要与乳母的膳食有关。

  1、哺乳期的膳食调配应参考我国营养学会的建议推荐供给量,增加各种营养素的供给量,尤其是优质蛋白质、钙、锌、铁、碘和B族维生素,并要注意各营养素之间的合适比例,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供热比应分别为13%-15%、27%、58%-60%。

  2、注意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如果乳母缺钙,为保证乳汁中钙含量的恒定,就要动用乳母本身的骨钙,会造成乳母骨软化、骨质疏松、腰腿疼痛等。

  3、母乳中的水溶性纤维素,如维生素B1、B2、C等,可因乳母膳食中含量的变化而改变;脂溶性维生素A,也是如此。所以乳母膳食中要注意合理补充。

  4、近期对中国妈咪乳汁调查显示,除钙含量低,脂肪含量、锌和DHA含量偏少,应适量增加食用油、坚果、黄油、动物脂肪、海鱼等,促进宝贝脑发育及视网膜的形成,提高免疫力。

  另外,母乳中钠、氯含量明显偏高,这与产妇摄入食盐过多有关,不利于新生儿的肾脏发育。应避免摄入过多的食盐。

  5、平日偏食,尤其是素食妈咪,如果营养素不够全面,会对宝贝的营养造成负面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淡绿色乳汁你见过吗 母乳也有颜色变化》摘要:后,奶水变白,这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增多的表现。快要终了时,奶色白而稠,含有大量的脂肪。只有这三个阶段的奶汁都被婴儿食用了,才能保证合理的营养,而且这样做还能促进下一次乳汁的分泌。如您的乳汁持续为第...
相关文章怀孕后为何出现淡绿色小便中班美术教案:漂亮的路
家乡的桑树乳汁什么样比较好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