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2018-08-10  | 大脑 左右脑 左右 

  学习靠大脑、工作靠大脑,人生处处离不开大脑。『吃』能补脑么?

  想靠吃来补脑,其实没那么简单。孩子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在学习上,每天都需要大量用脑。作为家长,殷切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记忆好、智商高、考出好成绩。..给孩子吃鱼头、核桃、补品等,希望能够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所帮助。其实这些“补脑餐”不但达不到“补”的效果,还容易给孩子身体造成不适。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那么究竟有没有可靠的方式来锻炼大脑呢?

  比起花大价钱给孩子买补品,不如试试“手指操补法”。

  手指操是将歌曲、近代教育界推崇的手指运动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以出、勾、弹、打、绕手指为基本内容,伴有游戏化动作,根据不同的方法变化交错。

  通过学习与娱乐结合、动手与动脑结合、最大限度的调动孩子更多感觉器官的全面开放。手指的活动,是大脑的体操。活动的是手,得到锻炼的是大脑。它是学习的伙伴,是大脑成长的营养剂。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1、促进左右脑协调。手是孩子感悟世界的重要器官,它直接影响大脑,受大脑支配,同时,又对大脑的发育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手指的运动会影响大脑的多个功能区。手指操训练的科学性,通过双侧化协调训练,刺激儿童大脑神经发育,促进大脑功能的开发。手指操需要左右手共同完成,因此也有益于左右脑协调。

  2、提高注意力。有的孩子在身体、大脑兴奋过后,兴奋点还停留在刚才已经停止的活动中,很难立即静下来,将精力转移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这样的孩子,在课间活动后,进入课堂5-10分钟内,不能安静地听老师讲课,而是还沉静在刚才的激动中;但是,老师往往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讲授新课。不能立即进入状态的孩子自然学习受到影响。

  手指操刺激儿童大脑神经发育,不仅有助于孩子注意力集中,而且具有快速安静、抚平过于兴奋的情绪、进入学习状态的功效。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3、提高记忆力。人的记忆力有强弱、速度快慢的差别。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与先天遗传、后天练习等有关,还取决于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递通道——神经轴突网络。

  神经轴突越多、越活跃,记忆就越牢固。大脑细胞遵循着用进废退的原则,因为经常锻炼、刺激大脑,接受的练习越多,记忆效果越好。

  对孩子从小进行不同难度和动作的手指操训练,可以建立更多的神经突触联接,提升孩子的记忆能力、大脑思维能力。

  4、提高手指灵活性。孩子写字特别轻,重到划破纸,或者没法达到横平竖直的要求等,原因是孩子小肌群的力量和手眼协调达不到顺利书写的要求。

  手的神经与大脑中枢神经直接相连,孩子手的活动越灵活,越能加强手眼协调能力。通过手指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孩子手部精细动作、小肌群力量的发展。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在平时生活中可让孩子做如剥圆白菜、洋葱皮,去掉豌豆荚的筋,也是一种很好练习手部精细动作的手指活动方式。

  既然手部运动对大脑的帮助这么大,除了手指操,还需要买一些锻炼手部运动的玩具吗?完全不用,真正的手部运动就是日常的活动。用筷子是激活大脑效果最好的运动之一。

  因为使用筷子能够调动从手心到手腕、胳膊肘等至少30多个关节和50多块肌肉运动起来。不仅如此,使用筷子时由于眼睛跟着一起行动,所以使得大脑活动更加活跃。

  同样的,写字画画也是很好的运动之一。不仅可以活动很多关节和肌肉,而且认真写字、修改错误的过程中,孩子自己会进行思考 。为了维持身体健康,我们需要吃东西。同理,大脑的发育也需要粮食!各种感觉刺激,就是大脑的粮食。而手指操就是给大脑做操的最好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摘要:? 想靠吃来补脑,其实没那么简单。孩子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在学习上,每天都需要大量用脑。作为家长,殷切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记忆好、智商高、考出好成绩。..给孩子吃鱼头、核桃、补品等,希望能够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
相关文章天天做操身体好做婴儿操前的准备工作
做婴儿操准备与宝宝共度亲子时光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