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这8个部位最需要精心照顾 你做到位了吗

2018-08-12  | 囟门 部位 精心 

  每个妈妈都是在精心呵护着宝宝,可以说照顾宝宝是我们的必修课,同时也是一项大工程、一项技术活。

  宝宝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才可以茁壮成长。宝宝小的时候,特别是刚出生的宝宝,因为他们的身体机能各方面还未发育完善,所以现阶段是极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与刺激,这个对宝宝身体的健康成长发育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都说要每天精心呵护宝宝,那你知道宝宝的哪些部位是最需要精心照顾的吗?答案是8个。

  我们平时多细心照顾宝宝的这8个部位,对于将来宝宝的身体健康起到关键性作用,就比如是在打桩盖房子一样,基础打好了,房子也就稳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宝宝的哪些部位是最需要精心照顾的吧!

宝宝的这8个部位最需要精心照顾 你做到位了吗

  1、囟门

  我们都知道,宝宝头顶前部的头骨还未长合的地方叫做囟门。宝宝有两个囟门,前囟和后囟。前囟一般在一岁到一岁半闭合,而后囟一般刚出生时就已经闭合,最晚不会超过四个月闭合。

  囟门是柔软的,我们还可以清楚看到它在跳动。因为囟门没有坚硬的­骨保护着,为了防止宝宝大脑遭受损伤,这个时候非常需要我们的精心照顾了。平时尽量不要触摸囟门,在清洗囟门的时候一定要动作轻柔。

宝宝的这8个部位最需要精心照顾 你做到位了吗

  2、头垢

  大部分刚出生的宝宝,他们的头皮上会有一层黄褐色类似鱼鳞片的污垢,头垢虽然不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但是也不宜久留。这个时候需要我们清洗头垢了。

  宝宝的头垢千万不能抠!不然会导致宝宝脑部受到感染。我们可以用婴儿油或者橄榄油涂在污垢处,等到软化的时候,自然会慢慢脱落了,也可以等到给宝宝洗头发时再用宝宝专用洗发用品冲洗掉。

宝宝的这8个部位最需要精心照顾 你做到位了吗

  3、头部

  刚才上面有提到,宝宝刚出生时­骨是没有完全闭合的,在照顾宝宝的同时对于宝宝头型也是会有影响的,好看的头型是可以通过睡姿来调整的。新生宝宝在3个月内,是不需要用婴儿枕头的,妈妈可以经常和宝宝换边睡,帮助宝宝调整方向和睡姿。

宝宝的这8个部位最需要精心照顾 你做到位了吗

  4、脐带

  为了防止宝宝脐带感染,引起新生儿破伤风或者败血症等等,所以脐带护理也是很关键的!脐带是一定要保持干燥的,也要避免摩擦。在给宝宝洗完澡后,把水分擦干,并用酒精或者碘酒帮宝宝肚脐消毒。

宝宝的这8个部位最需要精心照顾 你做到位了吗

  5、肚子

  宝宝的肚子也是很脆弱的地方,如果宝宝肚子着凉的话,就容易引起宝宝肠胃功能紊乱,会胀气或者腹痛或者腹泻,所以肚子需要保暖。我们在平时可以给宝宝准备护肚兜或者连体衣,在宝宝睡觉的时候给他们穿上睡袋,防止着凉。

  6、背部

  很多人在摸到宝宝的手脚冰凉时就给宝宝添衣,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还未完善,还不具备体温调节能力,所以出现冰凉现象是正常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宝宝的背部来判断宝宝是冷了还是热了,如果宝宝的背部有热汗减衣,反之添衣。

宝宝的这8个部位最需要精心照顾 你做到位了吗

  7、臀部

  因为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所以每次在给宝宝换尿布的同时,要用温水轻轻擦拭或者清洗一下,不要立即帮宝宝穿上衣服,可以让臀部屁股自然干了后再包上。平时可以给宝宝用爽身粉或者护臀霜,避免宝宝尿布疹、湿疹或者红屁股。

  8、脚部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脚步有许多的穴位,我们可以在平时可以帮宝宝按摩脚部,注意脚部卫生。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给宝宝晒晒脚底,但是要注意保护宝宝的眼部。不论天气冷暖,都要注意宝宝脚部的保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这8个部位最需要精心照顾 你做到位了吗》摘要:,基础打好了,房子也就稳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宝宝的哪些部位是最需要精心照顾的吧! 1、囟门 我们都知道,宝宝头顶前部的头骨还未长合的地方叫做囟门。宝宝有两个囟门,前囟和后囟。前囟一般在一岁到一岁半闭...
相关文章新爸爸入门:学习照顾新宝宝知识安排产后家里人员的劳动分工
新生宝宝最需照顾的部位我爱我的蛋宝宝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