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益处一箩筐 2岁前断母乳均为合适

2018-08-18  | 母乳 喂养 上真 

  母乳喂养虽然好处多多,但终会有落画的一刻。而何时断母乳,成为很多妈妈心中的疑问。事实上,世卫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可以坚持到2岁。也就是说母乳喂养在宝宝两岁前结束即可。

母乳喂养益处一箩筐 2岁前断母乳均为合适

  母乳喂养有很多好处,对于宝宝来说,母乳含有其所需的所有营养,当中的营养成分比例,是目前任何一种奶粉不可媲美的。母乳中还有足够的氨基酸与乳糖等物质,对婴儿脑发育有促进作用。而哺喂母乳对于婴儿的人格发展与亲子关系的培养更有极密切的关系。而对于妈妈来说,母乳喂养有助于促进子宫恢复,有助于去除身体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还可以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母乳喂养益处一箩筐 2岁前断母乳均为合适

  世间上所有的事物,都有着叶落花谢的时候,母乳喂养也是如此。事实上对于母乳的结束时间存在很多的分歧,但很多妈妈都认为,母乳在宝宝半岁以后质量就会下降了,在半岁到一岁之间应该要戒断。也还有很多妈妈认为,母乳不如配方奶粉,干脆让孩子一出生就饮用配方奶。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母乳喂养益处一箩筐 2岁前断母乳均为合适

  道听途说不一定是真理,医学上的东西尤为如此。对于断母乳的时间,世界卫生组织在第五十五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的《婴幼儿喂养全球策略》是这样说的:母乳喂养是为婴儿健康生长与发育提供理想食品的一种无与伦比的方法。它也是生殖过程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对母亲的健康具有重要影响。作为一项全球公共卫生建议,在生命的最初6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以实现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之后,为满足其不断发展的营养需要,婴儿应获得营养充足和安全的补充食品,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 岁或2 岁以上。

母乳喂养益处一箩筐 2岁前断母乳均为合适

  而目前我国卫生部也提出在婴儿进入第6个月后再添加辅助食物,2岁前自然离乳这个说法。对于断母乳的方法,最好选择自然离乳的方式,也就是孩子已经对吃母乳失去感兴趣,自已主动不再要求吃母乳为最好。当孩子已经满2岁时,家长应该有意识逐渐停止母乳喂养,以达到自然离乳的目的。

母乳喂养益处一箩筐 2岁前断母乳均为合适

  尽管我们说母乳到孩子2岁左右断掉都是可以的。但是具体时间还是需要个人自主把握,如果是工作需要、疾病原因等情况,妈妈可以根据具体问题具体解决。不必要拘泥于断母乳的最佳时机,只要在断母乳的时候,给宝宝补充充足的营养就可以了。要记住的一点就是,无论何时开始戒断母乳, 断母乳都应该是一件母婴双方都有了共识,都可以接受的事情,而不应该是一件充满痛苦和压力的事情( 避免在家庭有大变动时开始)。还有一点就是,以前常用的母婴分离戒母乳方法已经是不合时宜的了。科学的断母乳方法应是渐进的。理想的断母乳可能需要几星期或几个月,按步就班的断母乳对妈妈与宝宝都有好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益处一箩筐 2岁前断母乳均为合适》摘要:宝宝半岁以后质量就会下降了,在半岁到一岁之间应该要戒断。也还有很多妈妈认为,母乳不如配方奶粉,干脆让孩子一出生就饮用配方奶。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道听途说不一定是真理,医学上的东西尤为如此。对于断母乳的...
相关文章多数人不知母乳喂养能防癌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心脏非常有益
母乳喂养对女婴的益处更多母乳喂养的益处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