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宝宝不爱吃母乳原因及处理办法

2018-08-18  | 母乳 宝宝 吸吮 

  宝宝不吃母乳的常见原因有两种:一是习惯了吃奶瓶,二是母乳分泌过少。其实乳汁是按宝宝需要而分泌,妈妈只要给宝宝多吸允乳头,就能够增加母乳量。如果过早给宝宝吃奶瓶,由于奶嘴比乳头容易吸出乳汁,这样就有可能导致孩子不吃母乳了。

盘点宝宝不爱吃母乳原因及处理办法

  增加母乳量

  如果母乳太少,宝宝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多少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宝宝不肯再吃母乳了。所以要让宝宝吃母乳,第一步就是要增加母乳量。乳汁分泌的首要原理是按需分泌,宝宝吃得越多,妈妈分泌的越旺盛,所以成功泌乳的首要原则就是让宝宝频繁吸吮。母乳喂养的基本原则之一是按需喂养,新生儿每天吃奶10-12次,新手妈妈要准备好,一开始会比较辛苦。信心和坚持是成功的两大重要因素。

盘点宝宝不爱吃母乳原因及处理办法

  如果喂哺姿势不正确,影响宝宝的吃奶感受的话,也有可能导致孩子不喜欢吃母乳。大部分的新妈妈和宝宝都需要掌握母乳喂养的技巧、双方都满意的哺乳和衔乳头姿势。一开始母子要经过一番磨合才能达到默契自如。宝宝的吸吮刺激你体内分泌催乳素和催产素,继而敦促乳房内的腺体生产母乳。频繁的吸吮有助于乳汁的分泌。

盘点宝宝不爱吃母乳原因及处理办法

  不宜过早使用奶瓶

  有些家长会担心母乳不足,而过早给宝宝添加配方奶粉,甚至在宝宝4个月前就添加各种辅食,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添加物会满足孩子的胃口及吸吮要求,使孩子更想睡觉而不是吃妈妈的奶。吸吮母乳比较费劲,吸吮奶嘴却会很容易地吃到东西。一旦宝宝适应了奶嘴的轻而易举,就不再愿意花费力气吸吮妈妈的奶头,并会发生乳头错觉。在特殊情况下,如果必须喂添加物,让宝宝先吸吮妈妈的奶头,然后再用小勺或者针管哺喂。

盘点宝宝不爱吃母乳原因及处理办法

  如果确实需要用到奶瓶,那么家长可以选用仿真奶嘴。用触感跟妈妈奶头差不多的奶嘴给宝宝喂奶,可试着在宝宝不注意的时候与妈妈的奶头交换,让宝宝习惯吸妈妈的奶头。

盘点宝宝不爱吃母乳原因及处理办法

  静待厌奶期结束

  专业儿科医生建议四个月龄内的婴儿一般情况下是不宜添加各类辅食的。四个月内的宝宝一般要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食,而米糊、汤和粥等都是属于辅食的范畴。四个月以上的婴儿,身体发育与出生时相比成熟了不少,他开始对母乳或配方奶兴趣索然,而对周围的事物和大人的食物产生极大的兴趣,这预示着宝宝已经进入了“婴儿厌奶期”。这种厌奶情况发生的时期对于每个宝宝是不同的,有的宝宝可能两个月大时就会出现厌奶情况,所以,家长要细心观察、细心照料宝宝。

盘点宝宝不爱吃母乳原因及处理办法

       这一时期的宝宝虽然奶量减少了,但是只要体重及发育正常,家长就无须过分担心。宝宝四个月大时,你可以开始给他添加一些辅食,可以试着从米、麦粉开始添加。因为这样做不仅可以补充宝宝的营养,还可以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盘点宝宝不爱吃母乳原因及处理办法》摘要:有可能导致宝宝不肯再吃母乳了。所以要让宝宝吃母乳,第一步就是要增加母乳量。乳汁分泌的首要原理是按需分泌,宝宝吃得越多,妈妈分泌的越旺盛,所以成功泌乳的首要原则就是让宝宝频繁吸吮。母乳喂养的基本原则之一...
相关文章对症处理帮你的宝宝甩掉便秘宝宝总是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盘点影响宝宝喝奶时间的原因不可用断母乳的办法硬加牛奶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