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总是“窝里横” 到外边却很乖

2018-08-19  | 窝里横 孩子 哭闹 

  “窝里横”是人们经常说的一个词,意思是说有些人在家霸道、对家人乱发脾气,在外却又变成了“受气包”,受了委屈和欺负只会忍着。“窝里横”也经常会出现在孩子身上。曾经就有妈妈说:“我家孩子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他总会被霸道的孩子吓得不敢说话,但是在家里,动不动就大喊大叫,整个就一窝里横!”

孩子为什么总是“窝里横” 到外边却很乖

  为什么有的孩子家里与家外的表现有如此大的差异?

  1、父母没有原则的妥协

  “窝里横”孩子,很大程度上与父母没有原则的让步有关。一些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么完全没有原则,要么定了规矩,却轻易妥协。

  比如孩子想要买个新玩具,妈妈对孩子说:“你的玩具太多了,这次说什么也不买!”孩子一听,马上就哭闹:“我就要!我就要!”妈妈拗不过孩子,最后无奈地买下新玩具。时间久了,孩子就有了经验:多哭、多闹,目的就能达到。

  孩子很聪明的。当第一次通过发脾气、哭闹尝到甜头后,接下来他们就会把这招用得¯火纯青。然而出门面对陌生的环境,这一招就失效了。所以有的孩子在外面就压抑自己的需求,一回到家,又开始对家人颐指气使。

孩子为什么总是“窝里横” 到外边却很乖

  2、老人没有原则的溺爱

  很多父母都会发现,孩子“窝里横”都是有目标的。他并不是对所有的人都“横”,只针对溺爱自己的人。

  有的孩子只对爷爷、奶奶这些隔辈的老人不客气,遇到严厉的爸爸或者妈妈,孩子就不敢大吵大闹了。孩子很会看脸色,会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一方,所以一些孩子在爸爸妈妈面前一个样,在爷爷奶奶面前又是另一个样。

  很多爷爷奶奶,对孩子百般宠爱,舍不得孩子受一丁点委屈,每次父母管教孩子,老人就站出来当孩子“挡箭牌”。即使这样,孩子也一点不知道心疼爷爷奶奶,稍不顺意,耍小脾气,对爷爷奶奶恶语相向,仗着长辈的包容,孩子也越来越霸道。最宠爱孩子的人,成为孩子最不尊重的人。

孩子为什么总是“窝里横” 到外边却很乖

  3、孩子缺少社交技巧

  孩子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表现出胆怯,很多时候,是因为在家里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没能学会正确的人际交往方法。现在家庭,独生子女比较多,很多孩子每天宅在家,很少出门与同龄人交流玩耍。

  如果这时候,父母没有教孩子如何打招呼、如何表达自己的需求、如何处理发生争执,孩子单独处理社交问题的能力有限,遇到陌生人,很容易出现害怕、退缩和焦虑的情绪。

孩子为什么总是“窝里横” 到外边却很乖

  而且出门在外,孩子不再是“小皇帝”,不再是被呵护和关注的对象,没有人像爸爸妈妈那样顺着他,和其他的小朋友处于平等的地位。这种角色和身份的转变,也很容易生成“窝里横”的矛盾性格。

  其实不光孩子,大人有时候也会“窝里横”。家庭是温暖安全的港湾,在这里,人们最容易暴¶出真性情,坏脾气,恶语都会表¶出来,总觉得家人会包容自己。想改变孩子这种“窝里横”的行为,父母首先要做好榜样,如果父母在外和颜悦色,回家就把暴脾气发泄给家人,孩子很容易就耳濡目染。

孩子为什么总是“窝里横” 到外边却很乖

  其次,家长一定要坚持原则,懂得拒绝,别随便满足孩子的各种要求。总给孩子特殊待遇,时间久了,只会让孩子越来越自私,对父母也越来越放肆。

  趁着孩子小,尽量去纠正孩子的“窝里横”。千万别让孩子学会,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亲的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为什么总是“窝里横” 到外边却很乖》摘要:定了规矩,却轻易妥协。 比如孩子想要买个新玩具,妈妈对孩子说:“你的玩具太多了,这次说什么也不买1孩子一听,马上就哭闹:“我就要!我就要1妈妈拗不过孩子,最后无奈地买下新玩具。时间久了,孩子就有了经验...
相关文章我在家丢尽了脸改造“窝里横”宝宝
改变“窝里横”的妙招改变“窝里横”胆怯变勇敢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