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说宝宝不满百日不能随便抱出门 原来不是迷信有科学依据

2018-08-22  | 百日 出门 宝宝 

  娜娜马上就要出月子了,在床上待了一个月的娜娜快要憋坏了,想着出月子后要抱着宝宝出门去和姐妹们见面,让自己的姐妹们看看自己可爱的宝宝。一听说娜娜要抱孩子出门,婆婆着急了。一个劲和娜娜说:“孩子没有满百天不能抱出门,这样对孩子不好!”还举了很多宝宝没有满百天抱出门后,回来就生病了的例子。

老人说宝宝不满百日不能随便抱出门 原来不是迷信有科学依据

  为什么老一辈人都会这样说呢?在娜娜朋友圈中在妇产科工作的朋友,朋友从两点和她说明了原因,原来这并不是封建迷信,还是有科学依据的。

老人说宝宝不满百日不能随便抱出门 原来不是迷信有科学依据

  1、各地的习俗

  虽然大家都生活在中国,但是我们知道,各个地方在生活习俗上会有很大的差异,这种习俗的东西,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是大家一直以来习惯了一种做法,并且成了一个地方的特色。所谓的入乡随俗,就是这个道理!

老人说宝宝不满百日不能随便抱出门 原来不是迷信有科学依据

  2、担心宝宝生病

  其实老人这样说也是担心宝宝生病。宝宝未满白天的时候,身体发育还不完全,抵抗力也比较差,这个时候带宝宝出门,外面强烈的阳光,大风,或者碰到一些细菌之类的,都会让宝宝的健康受到威胁,甚至让宝宝生病。

  所以从这两方面讲,老人说的话是有一定的依据的。但是宝宝如果一直待着家里不出门,那么抵抗力只会越来越差,在第一次出门的时候还是会生病。所以偶尔带宝宝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适应一下周围的环境,对宝宝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

老人说宝宝不满百日不能随便抱出门 原来不是迷信有科学依据

  除此以外,带宝宝出门,适当地晒晒太阳,对宝宝骨骼的发育也有促进作用;让宝宝看到外界精彩的世界,可以激起宝宝对外界的好奇心,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在带宝宝出门的时候,宝妈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首先是挑选好的天气、好的时间出门,避免带宝宝去一些环境不好的地方,一些防晒、防风等物品也要事先准备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人说宝宝不满百日不能随便抱出门 原来不是迷信有科学依据》摘要:因,原来这并不是封建迷信,还是有科学依据的。 1、各地的习俗 虽然大家都生活在中国,但是我们知道,各个地方在生活习俗上会有很大的差异,这种习俗的东西,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是大家一直以来习惯了一种做法,并且...
相关文章啊!原来是健康提示:百日咳判断方法
要怎样预防百日咳小儿剧烈咳嗽是百日咳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