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2018-09-05  | 皮亚杰 皮亚 孩子 

  为人父母,肯定都知道孩子每天必须要听睡前故事,如果不事先限定时间,家长讲得两眼都睁不开了,而孩子眼睛可能还炯炯有神地看着什么地方。并且,孩子在某一段时间,会要求大人,反复地不厌其烦地讲同一个故事。以致于你不小心讲错了一个字,孩子都可以帮你纠正过来。听了多遍后,孩子就会和你娓娓道来,喜欢讲故事的孩子和话唠的孩子不一样,他们喜欢听你讲故事,然后再把听来的故事说给其他人听,而且他们还特别喜欢模仿故事里面的人物。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根据瑞士认知心理学家皮亚杰的理论,儿童的认知发展要经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0-2岁,处于是感觉-运动阶段;第二阶段是2-7岁,处于前运算阶段;第三阶段是7-12岁,具体运算阶段,第四阶段是12-15岁,处于形式运算阶段。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虽然儿童的认知发展按发展顺序可分为这四个阶段,但是至少有近一半的儿童,12岁后,甚至终身都没有进入到形式运算阶段,或者说形式运算能力很低。那么这些孩子,将来就无法有效地进行抽象的学习和工作。而12岁以后的学业和工作,主要是以抽象概念的定义与推理分析来进行的。但如果儿童的形式运算能力即使用符号和概念进行推理的能力很弱时,那么就无法进行有效的深入的学习和研究。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到了初高中后,孩子的学习能力将出现两极分化。那些认知发展已进入到形式运算阶段的孩子,加上努力,其抽象思维能力就可以达到一个非常惊人的高度,很多天才的科学家或思想家,在18岁前就形成了其科学发现或重大思想的稚形。而那些认知发展还停留在具体运算阶段的孩子,将很难理解一些抽象的概念,更无法以这些抽象的概念为基础进行复杂的逻辑推理。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所以说,喜欢听故事、讲故事的孩子,想象力比一般孩子丰富很多。表明这类孩子的智商高。因此当我们面对这样的孩子时,不要责骂、不要打骂,不要压制他们,这样只会让他们心理出现阴影,扼杀他们的创造力。相反,要给孩子提供更好一些的条件, 让他们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空间 。有时候适时的沟通和引导会对孩子的成长有更好的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摘要: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0-2岁,处于是感觉-运动阶段;第二阶段是2-7岁,处于前运算阶段;第三阶段是7-12岁,具体运算阶段,第四阶段是12-15岁,处于形式运算阶段。 虽然儿童的认知发展按发展顺序可分为这四个阶段,但...
相关文章孕期锻炼可增强婴儿智商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
孩子智商越高越可能长寿告诉你这6类孩子智商高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