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2018-09-06  | 原因 乳牙 龋齿 

  还记得之前风靡网络的“一口牙毁掉一张脸”吗?面对如此高的龋齿患病率,为了宝宝的健康和颜值,妈妈们可不得不重视啊!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患龋齿的4个常见原因

  1、儿童乳牙抵抗力弱

  乳牙的釉质和牙本质都比较薄,有机物含量高,但钙化程度低,也就是还不够坚硬,更容易被侵蚀。

  而且宝宝的乳牙之间的排列会存在细小的小缝隙,食物容易残留,加上清洁困难,患上龋齿的几率也就更大了。

  2、饮食原因

  宝宝的进餐次数多,所吃的食物大多是粘稠、含糖量高的食物,如糖果、牛奶等。这些食物会长时间粘附在牙齿上,侵蚀牙齿,导致孩子牙齿发黑,患上龋齿。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3、夜间喝奶的需要

  大多数宝宝都会有夜间和睡前喝奶的需求,并且,宝宝进入睡眠状态时,唾液的分泌量会减少。加上宝宝的睡眠时间较长,唾液中有利于牙齿健康的抗菌物质、溶菌酶等成分也随之减少,对残留食物的冲洗作用下降,容易导致细菌繁殖,更加提高了龋齿的发生率。

  4、不良的刷牙习惯

  虽然很多爸爸妈妈都已经有意识让孩子养成情节牙齿的习惯,但实际行动起来,可能宝宝的刷牙时间不过30秒,甚至刷完牙了还会吃东西,没有真正形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知道了宝宝龋齿高发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帮助宝宝如何降低患龋齿的几率。

  如何降低宝宝龋齿的发生风险?

  1、口腔卫生要从娃娃抓起

  宝宝一般在6个月之后长牙,但其实,在宝宝满月之后,就可以用开水等引用清水浸湿消毒纱布,来给宝宝轻拭牙床,尤其要做好睡前清洁。待宝宝长出一颗牙齿之后,更加要注重对牙齿的清洁。

  2岁之后,就可以给宝宝使用牙刷,慢慢培养他认真独立刷牙的习惯了。

  2、尽量让宝宝少吃甜食

  喜欢吃甜的,是宝宝蛀牙的重要原因,妈妈要尽量避免宝宝吃糖果、饮料等含糖高的食物。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3、多吃富含纤维和钙质的食物

  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芹菜、胡萝卜等,其中含有的粗纤维就像扫帚一般,可以带走部分残存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

  除了保持清洁以预防龋齿外,牙齿发育与钙质的吸收利用有着密切的联系,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能够使牙齿更坚固,达到预防蛀牙的目的。

  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吃进去的钙要吸收才有效果,妈妈们可别只顾着给孩子补钙,却忘了帮助孩子促进钙的吸收。要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晒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摘要:,患上龋齿的几率也就更大了。 2、饮食原因 宝宝的进餐次数多,所吃的食物大多是粘稠、含糖量高的食物,如糖果、牛奶等。这些食物会长时间粘附在牙齿上,侵蚀牙齿,导致孩子牙齿发黑,患上龋齿。 3、夜间喝奶的需要...
相关文章现代幼儿5大健康威胁―蛀牙问问蛀牙是遗传的吗?
宝宝蛀牙缘自父母坏习惯父母不良习惯导致孩子蛀牙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