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孕酮低是什么原因

2018-09-06  | 孕妇 正常 参考 

  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女性不同时期的孕酮值是不一样的,下面是正常妇女月经周期孕酮参考值以及妊娠期妇女孕酮参考值和绝经期妇女孕酮参考值,具体数据如下:

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孕酮低是什么原因

  注意:孕酮值每个医院换算的单位都可能不同,你应该先把孕酮值单位换算成一样才能对比。比如卵泡期的换算公式为ng/mlX3.18等于nmol/L,即如,10ng/ml=31.8nmol/L;nmol/LX0.3145等于ng/ml。

  孕妇孕酮低是什么原因

       1、孕酮低,也就是黄体功能不全,而孕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当卵巢黄体发育不全时,分泌的孕酮含量就相应降低了。

  2、孕妇的肾上腺、甲状腺功能严重失调也可影响卵巢功能,导致孕酮含量相应降低。

  3、孕妇身体出现胰岛素抵抗,也会影响孕酮值。

  4、孕妇如果是先兆流产、宫外孕,孕酮也会变低。

  孕妇孕酮低怎么办

      食补

  1、大豆等豆类食物

  孕妇补充孕酮可以多吃大豆等豆类食物,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和天然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自身产生孕酮。解决孕酮低的问题。另外大豆里还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减轻疲劳的症状。大豆还含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对胎儿的发育有好处。

  2、吃含果胶、膳食纤维的水果

  孕妇孕酮低还应该适当的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的水果,比如猕猴桃、柚子、草莓等,这些水果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帮助孕妇的孕酮达到正常水平。另外,这些水果还有如下的优点,这些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

  (1)色鲜味香能促进食欲。

  (2)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消化,预防动脉硬化,延缓衰老。

  (3)含糖量较主食低,容积大,易产生饱腹感。

  (4)所含的果胶、膳食纤维能延缓葡萄糖吸收。

  药补

  孕妇孕酮低如果只通过食物补充的话,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尤其对于本身孕酮缺乏严重的孕妇来说,食补太慢,还是需要通过药物来补充孕酮,常见的方法有服用天然的黄体酮或注射黄体酮。若通过打针来补充孕酮,大概10天左右就能达到正常含量,若吃药,需要根据孕妇个人的身体状况决定吃药剂量和时间。

  孕妇使用黄体酮注意事项: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可以使用黄体酮保胎的,黄体酮只适用于黄体功能不足导致的流产等相关疾病,因此,孕妇应该配合医生的检查,弄清楚病因后再使用黄体酮保胎。

  另外,如果孕妇的孕酮值低于15ng/ml,且没有胎心的话,要放弃保胎,因为这种情况大都是胎儿发育不正常所致,就算这次保胎成功,以后还可能出现流产、胎儿畸形等情况。

  合理休息

  孕妇孕酮低除了补充孕酮外,还需要通过调理才能使之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准妈妈们要注意合理的休息,多静养,保证足够的睡眠,营养也要多补充。

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孕酮低是什么原因

  孕妇孕酮高是怎么回事

      疾病引起

  孕期准妈妈孕酮过高主要原因是疾病引起的。

  引起孕妇孕酮过高的疾病有:葡萄胎、绒毛膜上皮细胞癌、黄体囊肿、卵巢颗粒层膜细胞瘤、卵巢脂肪样瘤、先天性肾上腺增生、先天性17a-羟化酶缺乏症、原发性高血压等,内分泌失调都会导致孕酮值增高。

  孕妇饮食和心情变化

  孕妇的孕酮素生长和自身的饮食、心情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近期这两方面有大的变化,那么,孕酮的值也会受到影响,但这一般都是暂时的,孕妇可以过段时间再去复查,以确定是先天性孕酮高还是后天因素导致的。

  1、饮食不当,比如说挑食厌食,以及喜欢吃带有高胆固醇的食物,都可能造成孕妇孕酮高的情况出现。

  2、孕妇的压力大,经常熬夜,情绪变化明显也容易出现孕酮高的情况。

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孕酮低是什么原因

  孕酮检查常见问题

       孕酮什么时候检查好

  未怀孕的检查时间

  未怀孕的女性检查卵泡期孕酮含量的话,可以在月经期间的第2-3天去医院检查。

  如果是想确认是否怀孕的女性,可以从月经的第1天开始计算到第20天左右检查,结果比较准确。因为20天左右一般都已经是排卵后到黄体期了,这个时候孕酮水平应该升高。如果没有升高则说明没有排卵或者孕激素水平太低,可能会造成早期流产。

  怀孕后检查时间

  已经确认怀孕的女性,最好在孕早期的三个月内检查孕酮,这样可以及时发现母体或者胎儿存在的问题。孕期孕酮随时都可以去检查,然后是隔天再查一次,结合两次的HCG和孕酮值进行对比。

  但是,有过流产史的或者是孕前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需要更早的做孕酮检查。

  孕酮检查要多少钱

  孕酮检查的价格一般在几十元至一百元左右。

  孕酮检查的价格一般地区不同,医院不同,收费也都不一样,但都不算太贵,大约在几十元至一百元左右。虽然孕酮检查的费用不贵,但还是建议你最好去正规医院详细检查,这样费用会更加透明,医疗也有针对性。

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孕酮低是什么原因

  孕妇孕酮检查要空腹吗

  孕妇检查孕酮不需要空腹,因为孕酮的含量是不受进食影响的。但要注意如果是跟其他项目一起检查,则可能要空腹。建议孕妇最好是带上食物,等检查完需要空腹的项目后马上进食,以免出现低血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孕酮低是什么原因》摘要:妇女孕酮参考值,具体数据如下: 注意:孕酮值每个医院换算的单位都可能不同,你应该先把孕酮值单位换算成一样才能对比。比如卵泡期的换算公式为ng/mlX3.18等于nmol/L,即如,10ng/ml=31.8nmol/L;nmol/LX0.3145等于...
相关文章儿童尿液检查正常值及其意义频繁测胎心易增焦虑心情
产前检查为何要测量骨盆怎样看生化检验报告中的电解质?(下)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