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来可能难受孕

2018-09-11  |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 初潮 性腺 

  女性第一次来月经,又称“初潮”,是青春期到来的重要标志之一,与女性的生育能力有着紧密的联系,下面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初潮的话题,有女儿的家庭最好了解一下。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来可能难受孕

  一、我国女性初潮来临时间呈提前趋势

  统计显示,80后女性平均初潮年龄为13.75左右;90后约为12.25岁,00后则提前至9.96岁,也就是说,现在的女孩初潮年龄提前了近4年!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来可能难受孕

  二、专家:初潮来临时间早于11岁、晚于16岁,将来受孕难

  由于个人体质的不同,初潮来临的时间不尽相同,但基本是保持在12~16岁之间的,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郝主任认为,如果早于11岁初潮已经来临,且在8岁以前第二性征开始发育,例如乳房增长等,可能就是真性性早熟。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与三大原因有关:一是工业化进程加快,周围生活环境的污染;二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造成孩子体内营养过剩;三是社会的开化和互联网络的普及,两性之间交流变多,致使性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诱发初潮的提前到来。今后发生多囊卵巢的概率较大,等到成年后,易出现月经紊乱、月经不调等症状,这些均会影响受孕。

  而如果到了16岁,乃至22岁以后还没有来月经,可能有两大原因:一是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发生异常,无法正常分泌雌性激素,致使月经迟迟不来;二是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先天性卵巢功能不全等。对于第一种情况,尚可通过药物治疗干预,对生育功能影响不大,可是第二种情况,将来想要受孕就极为困难了。因此,如果16岁以后还未出现初潮,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来可能难受孕

  三、家长应该如何做?

  1、在初潮来临前,尽量避免给孩子吃一些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例如炸鸡、汉堡等,平时也要注意孩子心理健康,适当科普相关的生理卫生知识,如果发现异常及时引导。

  2、月经来潮时,告诉她们正确的护理方法,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姨妈巾”和内裤。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来可能难受孕

  3、第一次来例假,孩子生理和心理都会有一些不适,宝妈要做好情绪安抚工作,让她多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并注意腹部的保暖。如果出现痛经现象,可适当地喝一点红糖水或进行一些腹部按摩,以缓解疼痛。

  4、第一次来潮,是血流量最大的时候,体内的一些营养元素会大量流失,此时宝妈可以适当准备一些富含蛋白质(例如热牛奶、牛肉、瘦肉等)和维生素(菠菜、卷心菜等)的食物,给孩子补充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来可能难受孕》摘要:的生育能力有着紧密的联系,下面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初潮的话题,有女儿的家庭最好了解一下。 一、我国女性初潮来临时间呈提前趋势 统计显示,80后女性平均初潮年龄为13.75左右;90后约为12.25岁,00后则提前至9.96...
相关文章孕期出血是先兆流产药品存放要严密防宝宝误食
紧张可能令孩子身高变矮小儿包皮过长何时手术合适
女孩多大来例假最合适 早于此岁或迟于这个年龄将
千万别这样给宝宝洗屁屁 易患妇科病
6岁孩子腹痛不止 检查让医生目瞪口呆
小女孩患妇科病是它捣鬼 家长要警惕
四岁宝宝下体痛痒 就诊结果吓妈妈一跳
无知婆婆只因给孙女穿了这个 竟患上妇科病
女宝宝私处清洗需谨慎 家长须知
女宝宝小便后这样做 妇科病找上她
喜欢给孩子打扮的家长都看看 4岁女孩查出妇科病
家长勿忽视 以为孩子小就不会得这个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