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心经 我就是这样给宝宝选择磨牙神器的

2018-09-16  | 长牙 切成 宝宝 

  宝宝5、6个多月时,变得越来越调皮了,时不时把手指伸到小嘴里,弄得口水满天飞;手里随便抓到一样东西不管能不能吃就往嘴里放;吃母乳时,他还时常恶作剧似的狠狠咬一下乳头,钻心的疼阿!

  看这节奏,婆婆还有小区大妈都说,这是宝宝要出牙了。作为新手妈妈,这种状况是头一次经历呀。情急之下,去万能的朋友圈求助吧。一发不要紧,这各种招数纷纷来袭,看得我眼花缭乱。有的朋友让我给宝宝自制胡萝卜条让宝宝啃,有的让买牙咬胶,有的朋友告诉我说磨牙棒很好用。

育儿心经 我就是这样给宝宝选择磨牙神器的

  自制蔬菜水果条

  首先,我先给宝宝做了蔬菜水果条,简单方便。我把新鲜的苹果、梨子、胡萝卜切成食指粗细的小长条,让宝宝用小手握着吃。

  可随着而来的担心便接种而至。宝宝太小,一直给宝宝吃的是果泥,现在宝宝还没真正长牙,基本没有咀嚼能力,如果突然给宝宝切成这样的条状,真的怕宝宝咬下来一大块卡住喉咙。宝宝有好几次都吃着吃着把萝卜磨出一小块来,但又嚼不了,又不会自己吐出来,危险系数太高了。所以每次给宝宝吃果蔬条我都胆战心惊,寸步不离。

  可是如果切很大一块,又不方便抓握,咬一小会儿觉得没意思就丢掉了。然后宝宝依旧乱咬。所以,这个实验我要暂且搁置,等到宝宝10个月以后咀嚼能力加强时再尝试。

育儿心经 我就是这样给宝宝选择磨牙神器的

  香蕉形状的牙咬胶

  自制蔬果条的尝试失败后,我给宝宝选择了一款香蕉形状牙咬胶。

  牙咬胶一般是用乳胶制成的,没有味道也没有应营养,宝宝刚开始的几天对这个小玩意儿比较好奇,咬了几天之后没有味道,也就失去了兴趣。牙咬胶不能当食物吃,而这个阶段宝宝对辅食和味道比较敏感,不能满足宝宝对的味蕾和营养需求,每次都是吃-扔-吃-扔的节奏,洗牙胶比吃牙胶的时间还多~

  其次,在食品安全令人堪忧的大环境下,对于乳胶制品我也有些担忧,用热水洗总担心牙胶会老化。而且,每次使用牙咬胶后都要反复消毒清洗,非常的麻烦。所以,牙咬胶被我果断停用。

育儿心经 我就是这样给宝宝选择磨牙神器的

  磨牙棒——救星!

  闺蜜在朋友圈艾特我,他一直在给宝宝吃磨牙棒,类似于手指饼干,但是又不同于一般的饼干,会比较硬,但很安全,让我可以给宝宝尝试一下。果然,宝宝很喜欢,每次看到妈妈拿出磨牙棒就好开心,伸出小手就来抓,吃得津津有味。

  蔬菜磨牙棒添加蔬菜、水果、牛奶,健康易消化,非常适合给磨牙宝宝食用。最重要的是,小棒棒真的很硬,但可以靠宝宝的口水慢慢融化,而且宝宝不容易咬断,即使我用很大力掰断它,断面也不会锋利,这样就不用担心磨牙棒伤到宝宝小嘴,而且也没有碎屑,不担心宝宝呛着。

  另外我发现,宝宝在吃磨牙棒时哦都好专心哦,往往可以吃上十几二十分钟,看着他肯静静地吃着棒棒,当妈的我也好开心。

  磨牙棒成了宝宝的最爱,也更是我的最爱。终于给宝宝挑选了一个既营养又安全的磨牙神器,我可以如释重负了!一个小小的磨牙棒就已经让我煞费苦心了,当个妈我们容易吗!

育儿心经 我就是这样给宝宝选择磨牙神器的

  再教各位麻麻一招,如何给宝宝挑选磨牙棒

  麻麻们给宝宝挑选磨牙棒时要注意,给宝宝选磨牙棒一定要质量好、适合宝宝,如硬度大,不易断裂,断裂后不会出现棱角等关键指标。适当的硬度可以帮助宝宝锻炼咀嚼能力,有助于宝宝出牙。若磨牙棒硬度不够,就起不到磨牙的作用,有些磨牙饼干工艺粗糙而且质地较脆,易断裂,宝宝食用起来极有可能发生呛咳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心经 我就是这样给宝宝选择磨牙神器的》摘要:一下乳头,钻心的疼阿! 看这节奏,婆婆还有小区大妈都说,这是宝宝要出牙了。作为新手妈妈,这种状况是头一次经历呀。情急之下,去万能的朋友圈求助吧。一发不要紧,这各种招数纷纷来袭,看得我眼花缭乱。有的朋友...
相关文章亨氏遇上贝因美 磨牙棒对比评测“懒妈”的育儿心经
宝宝清醒时磨牙正常吗?宝宝出牙的时间与顺序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