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响发育

2018-10-03  | 疫苗 孩子 中耳炎 

  每一位宝宝都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从宝宝在肚子里的那一时刻,整个家庭都是洋溢着笑脸,可当孩子病了,全家人都焦虑不堪。我们都知道,孩子出生到两岁,国家强制规定必须给宝宝打的几种疫苗:卡介苗、乙肝苗、小儿麻痹糖丸疫苗、麻疹疫苗等,但是,作为过来人,我不得不多,这5类自费疫苗也贵也要打。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响发育

  第一种:肺炎疫苗

  听到肺炎,当妈的都不会陌生。因为宝宝肺功能不完善,如果有毒菌入侵,很容易引起中耳炎、肺炎与脑膜炎,而接种了这种疫苗的话,可以抑制90%的伤害。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响发育

  第二种:水痘疫苗

  水痘属于小儿急性传染病,高度传染性,在儿童中的传播占90%以上。主要传播途径为直接传播和母婴垂直传播。水痘不但传染性强,发病也急,儿童群体非常常见,3-10岁的儿童为主。建议入托、入园的孩子,家长要意识到接种的必要性,主动接受接种,如果没有接种一类疫苗,补种之后才能入园。这对自己孩子、其他小朋友也是一种保护。目前尚无特效方法治疗水痘,预防水痘最理想的方法就是接种水痘疫苗。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响发育

  第三种:流感疫苗

  流感的传染力、致病性都更强,比普通感冒危险得多,主要表现为突发高热、全身酸痛、乏力和呼吸道症状,小宝宝在患流感后,很容易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肺炎、副鼻窦炎、中耳炎、病毒性心肌炎等。在这里要说的是,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6月龄以上的宝宝,以及孕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流感高危人群应优先接种。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响发育

  第四种:B型流感嗜血杆菌混合疫苗

  这种疫苗也叫HIB疫苗,给孩子接种这种疫苗的目的在于,预防肺炎、脑膜炎、中耳炎,心包炎等疾病。每年接种的时间是在2、4、6个月,两岁以下的宝宝要根据实际情况打,五岁以下的孩子容易感染B型流感嗜血杆菌,会引起败血症、脊髓炎等疾病,建议体质较弱的新生儿接种。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响发育

  第五种:轮状病毒疫苗

  轮状病毒是传染性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能够通过排泄物到口腔进行传播,而且小孩子最容易被感染,一般表现为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而且严重的情况甚至会引起胃炎,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给宝宝接种轮状病毒疫苗,是能够预防这种病毒所引起的严重疾病的,一般针对6个月~3岁的宝宝,所以是很有必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响发育》摘要:水痘疫苗 水痘属于小儿急性传染病,高度传染性,在儿童中的传播占90%以上。主要传播途径为直接传播和母婴垂直传播。水痘不但传染性强,发病也急,儿童群体非常常见,3-10岁的儿童为主。建议入托、入园的孩子,家长要...
相关文章“自费疫苗”要慎重儿童常用疫苗
春季传染病需打二类疫苗预防给孩子打二类疫苗很必要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