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2018-10-04  | 大便 泡沫 婴儿 

       婴儿大便有泡沫可能是由于婴儿因喝奶而使得大便变得稀薄,肠道中的大肠菌对糖分进行分解时而产生气体,排出体外时就会有泡沫。婴儿大便有泡沫情况如果不是特别严重,不需要特别处理,但是如果婴儿大便有泡沫是由于腹泻造成的,就需要就医检查了。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吃的食物如果含有过多的淀粉或者是糖类食物吃的过多,经过肠道消化时,大肠菌对食物分解时会有发酵产生气泡,因此,婴儿大便就会有泡沫。婴儿大便有泡沫大多数原因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婴儿如果在外面被风吹,吸入风到肚子中,大便也会有泡沫。另外,晚上婴儿睡觉肚子如果受凉,也会出现婴儿大便有泡沫现象。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1、消化不良

        通常情况下如果宝宝大便中混有泡沫的话说明宝宝的消化功能不是很好,比如说大便中有过多的有过多的食物残渣的话就会使得肠道里的菌发酵产气,因此就会出现泡沫的情况了。

        对于消化不良的宝宝最好调理饮食结构。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宝妈们要注意自己平时要吃一些食的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减少辛辣的或者不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的摄入。保证充足的水分。再者也可适当的喂食些具有调整肠道作用的菌群。

        如果是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要注意检查食物中是否有不利于消化的成份。比如说奶粉中是否糖分过多了,或者食物的残渣过多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的。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婴儿大便有泡沫的话,那么其大便的次数也会增加,便质呈黄色或者带淡绿色无粘液的大便或者伴有脓血等。

        2、肠炎

         如果看到宝宝在腹泻的同时还伴有持续性的哭闹立项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的话,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有肠炎的问题了。

         通常如果是肠炎的话,宝宝平时可能还会有吐奶厉害,大便呈蛋花汤或者水样的感觉。如果感觉宝宝的大便非常的腥臭的话,就要小心已经转化成坏死性肠炎了。

         建议怀疑肠炎的孩子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最好是进行大便的常规检查,这样才能具体的判断出宝宝大便异常的原因。

         消化不良和肠炎是引起婴儿大便有泡沫的最常见原因,因此建议宝妈们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引起的宝宝大便异常。

        3、饮食影响

        其实宝宝的身体是很容易受到日常饮食的习惯的影响的,比如说母乳喂养的宝宝就有可能会受到宝妈平时的饮食结构影响。如果宝妈吃了太凉、生冷的食物的话,那么宝宝就有可能拉稀。如果宝妈吃了过于温热性的补品的话,就有可能引起宝宝便秘。因此对于选择母乳喂养的宝妈们而言日常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

        4、肚子受凉

        另外宝宝的肚脐如果受凉了的话,也会引起宝宝肠道不舒服的。特别是对于要起夜的宝宝,更有可能在平时的换尿布,把尿中因为使得肚脐受凉了,所以引起肠道不适,大便异常的。因此宝妈们平时一定要做好宝宝的保暖工作,特别是肚脐部的保养。在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动作一定要快,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使宝宝的肚脐和尿布亲密接触,平时一定要勤换尿布。

        如果宝宝正在腹泻的话,就先不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也不要随便的改变饮食习惯。要特别注意帮助宝宝补充水份。

        最后提醒一下如果宝宝肠胃不舒服的话,一定不要盲目的给宝宝服药各种药物,因为是药三分毒,如果盲目的服用药物的话很有可能会增加宝宝肠胃的不适感的。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婴儿大便有泡沫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只要平时护理好就可以了。喂婴儿吃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像一些容易产生气体和辛辣的食物不要喂婴儿吃。妈妈们最好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以免影响奶的质量。平时注意给婴儿做好保暖和防风措施,不要让婴儿受凉。如果婴儿大便有泡沫情况比较严重,就需要到医院做检查,家长们不要自己在家中随便喂婴儿药吃。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各种情况

        如果是在母乳喂养,未添加任何辅食的情况下,婴儿大便有泡沫,就要考虑是否母亲最近吃什么东西,导致母乳质量下降,或者是婴儿由于受凉而出现的大便有泡沫。人工喂养导致婴儿大便有泡沫,就要想想是否最近喂婴儿吃什么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了,或者是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使得婴儿大便有泡沫。婴儿大便有泡沫也有可能是由于婴儿受到细菌感染,是发病前的一种征兆,妈妈们要多注意了。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摘要:如果含有过多的淀粉或者是糖类食物吃的过多,经过肠道消化时,大肠菌对食物分解时会有发酵产生气泡,因此,婴儿大便就会有泡沫。婴儿大便有泡沫大多数原因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婴儿如果在外面被风吹,吸入风到肚...
相关文章新生儿一天几次大便算正常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从婴儿的粪便可以查疾病新生儿一天几次大便才正常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