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辅食 鸡蛋怎样吃

2018-10-05  | 辅食 鸡蛋 蛋黄 

  鸡蛋可是个辅食界的网红,营养丰富,味道又棒,做法也非常多。但很多人在给宝宝吃鸡蛋的时候,容易走进三个误区。

一日一辅食 鸡蛋怎样吃

  一、宝宝 6 个月左右可以添加辅食,有些人会将蛋黄作为第一口辅食喂给宝宝。

  宝宝第一口辅食应该是高铁的食物,而不是鸡蛋黄。虽然蛋黄中的铁含量不低,但里面的另外一种成分会影响铁的吸收。

  当然,除了这个,它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富含优质蛋白、磷脂、维生素 A 等营养素。因此,在宝宝添加富含铁的辅食后,就可以尝试添加蛋黄,然后过渡到整个鸡蛋。

一日一辅食 鸡蛋怎样吃

  二、还有些人认为,蛋白容易引起过敏,所以会等宝宝 1 岁以后给吃全蛋。

  这个想法是片面的。有些宝宝会对蛋白过敏,但不能因噎废食。

  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宝宝延迟吃鸡蛋蛋白(还有鱼和肉)等食物,可以避免日后对这类食物过敏。并且,鸡蛋中的优质蛋白主要集中在蛋白部分,将蛋白与蛋黄一起给宝宝食用,营养会更全面。不过,首次吃要把蛋白和蛋黄分开,不要混合吃,这样做方便确认认引起宝宝过敏的具体食物。如果出现鸡蛋过敏,大人也不用太着急,确定好过敏源,及时停止添加就好。但不要永远不给宝宝吃,可以过段时间再尝试。

  随着月龄增长,有些宝宝再次添加后不会出现过敏表现。但是如果添加后,又出现过敏,而且长时间不褪或严重起来,就要及时看医生。

一日一辅食 鸡蛋怎样吃

  三、鸡蛋的烹饪方式很多,有些妈妈觉得蒸煮才能保留鸡蛋的营养。

  其实鸡蛋无论是蒸、煮,还是煎、炒都可以做出不同风味。

  一般来说,不同烹饪方式导致鸡蛋营养成分的流失是很少的。如果宝宝吃腻了一种口味,那就换成另一种试试。但是鸡蛋不能煮得过久或煎得过老,以免影响营养吸收和消化,还要注意不能吃没熟的鸡蛋。鸡蛋是集营养和美味于一身的百搭“神器”,今天就推荐几款大家没尝试过的美食,快试试吧。

一日一辅食 鸡蛋怎样吃

  小南瓜蛋黄泥

  这南瓜蛋黄泥做起来非常简单,用时短。其中南瓜有很高的维生素,和蛋黄一起口感更佳。大点月龄的宝宝可以直接用研磨棒搅拌,那样就不会那么细腻,适合锻炼宝宝咀嚼。宝妈们赶紧试试。

  适宜年龄,6 个月以上

  主料:小南瓜半个、鸡蛋1 个

  制作步骤

  1、准备好食材。南瓜洗净去皮去芯。

  2、南瓜切小块。

  3、南瓜切小块,蒸软,鸡蛋水煮熟取蛋黄。

  4、蛋黄跟南瓜加适量水放辅食机打成泥即可。

  小贴士:第一次尝试蛋黄的宝宝只能添加四分之一,以少到多。刚开始添加辅食最好一个一个加,如果宝宝接受好,那么可以混合在一起。

一日一辅食 鸡蛋怎样吃

  黑芝麻蛋黄溶豆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 A、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蛋黄中有大量的磷,还有不少的铁,卵磷脂。这些对宝宝补铁和大脑发育都有益。麻麻们,赶紧试试。

  适宜年龄,8 个月以上

  主料:蛋黄2 个、婴儿奶粉10 克、黑芝麻粉1 克

  制作步骤

  1、两个蛋黄放入料理杯中,用料理棒自带的打蛋头搅打。

  2、打至颜色发白,蛋黄蓬松粘稠。

  3、加入奶粉和黑芝麻粉,拌匀,注意上下搅拌,不能划圈,否则会消泡。

  4、倒入裱花袋中。

  5、裱花袋里面的蛋糊用刮刀挤到前面。

  6、剪个小口,在不粘盘上挤出大小均匀的。

  7、烤箱预热 120 度,烤约 30 分钟,这一步各家烤箱不同,遵照低温慢烤原则,第一次做随时注意观察。 烤完的溶豆,大概10 分钟就晾凉了。需要赶快放入密封罐中保存,否则很快回软。

  小贴士:两个蛋黄的量刚好三能金盘一盘,如果要多做可以按比例增加。如果不是不粘盘,下面要垫油纸。烤箱预热很重要,很重要,在挤蛋糊时就要开始预热了。黑芝麻糊千万不可以加多,一点点就好,否则会很难挤出来,也可以不加。烤好的溶豆按下去不会凹陷,能够很容易揭下来,口感脆脆的,入口即化。注意宝宝要先尝试过蛋黄不过敏才可以吃哦。

一日一辅食 鸡蛋怎样吃

  甜橙蒸蛋

  蛋黄能帮助孩子补锌、铁,味道不单纯是蛋黄带上橙子的清香,还有一丝奶香,一点腥味都没有,宝宝若是对蛋黄和橙子不过敏,那就可以尝试一下哦。

  适宜年龄,8 个月以上

  主料:甜橙2 个、鸽子蛋/鸡蛋3 个、温水、蛋黄的 1.5 倍

  制作步骤

  1、准备食材:将三个鸽子蛋/鸡蛋的蛋黄分离出来备用。

  2、将橙子三分之一处削开,将橙子肉挖出,可以不挖干净,留些果肉下来。

  3、蛋黄加 1.5 倍温水搅拌均匀过筛倒入橙子中,封上保鲜膜放入蒸锅中,蒸 20 分钟左右即可,一定要用大火哦。

  小贴士:挑选橙子需要注意:看外表,橙皮要光滑但不能太光滑;捏一捏,好的橙子弹性很好(不要太软或太硬 太软容易烂 太硬水份少);闻气味,好的橙子自身带着一股特有的清香;掂重量,水分多的橙子一般比较重。如何辨别鸽子蛋:光洁度,真的鸽子蛋在强光下有点透明光洁度很好;看形状,鸽子蛋两头几乎差不多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日一辅食 鸡蛋怎样吃》摘要:分,将蛋白与蛋黄一起给宝宝食用,营养会更全面。不过,首次吃要把蛋白和蛋黄分开,不要混合吃,这样做方便确认认引起宝宝过敏的具体食物。如果出现鸡蛋过敏,大人也不用太着急,确定好过敏源,及时停止添加就好。...
相关文章鸡蛋羹是宝宝的好辅食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宝贝好口福:婴儿辅食制作几例宝宝辅食制作方法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