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就是消化不良吗 宝宝的“屁”中有大学问

2018-10-06  | 放屁 小宝 宝宝 

  看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父母们不禁的有种满满的成就感,可我们的小宝宝还不太会说话,所以当家长的就只能通过宝宝身体的一些外在表现,来了解他的健康状况。就拿宝宝“放屁”这个现象来说吧,不少家长可能会认为放屁就是消化不良嘛,多吃些助消化的就行了,可事实上宝宝的“屁”事中还隐藏着不少的健康学问呢,只要家长细心观察,就能“解密”宝宝身体的健康状况哦。

放屁就是消化不良吗 宝宝的“屁”中有大学问

  第1个,宝宝多屁可能是肠胃消化不好造成的

  其实,婴幼儿多数情况下都是“多屁”的,这是因为小宝宝的肠胃发育不完全,肠道蠕动能力较低,所以肠内就很容易堆积些腐败物,尤其是摄入了过高的淀粉,就更容易引起放屁。

  但一般情况下,只要减少宝宝淀粉的摄入量,以及多增加些蛋白质,维生素,宝宝多屁这一现象就可缓解。而且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活动量开始变大,肠内一般也很少会堆积腐败物,所以屁也会慢慢减少的。

放屁就是消化不良吗 宝宝的“屁”中有大学问

  第2个,宝宝空屁可能表示宝宝肠胃功能良好

  所谓的“空屁”其实就是指,宝宝只放屁,不拉便便也没有臭味。那这种“屁”多半就是宝宝肠胃排空的信号,这是宝宝因为饥饿而引起肠胃蠕动增强的效果。

  偶尔还会伴着肠鸣声,那这时家长想都不要想了,宝宝他就是饿了,宝妈需要及时给他喂奶了,所以,宝宝放屁还可能是肚子饿了,宝妈千万不要大意了。

放屁就是消化不良吗 宝宝的“屁”中有大学问

  第3个,宝宝臭屁可能是便秘而引起的

  宝宝放的屁臭不臭,主要就是看他吃的食物跟排便通不通畅。如果宝宝排便不通畅,有便秘情况的话,那么他平常吃的食物就有可能腐烂在宝宝的肠道内,再经过发酵形成的气体,就形成了“臭屁”。

  而如果宝宝排便状况良好的话,一般情况下,放的屁都不会很臭的。如果宝宝经常放臭屁,那么宝妈就可以给他吃些稀稠的食物,促进宝宝肠道消化吸收。

放屁就是消化不良吗 宝宝的“屁”中有大学问

  另外,如果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吸入了空气,也会引起放屁,其实,多数情况下,宝宝放屁都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但如果是带有臭味,并且次数频繁的话,那也可能表示宝宝肠胃不太好,家长只有细心观察出宝宝的健康状况,才能及时调整照顾方法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放屁就是消化不良吗 宝宝的“屁”中有大学问》摘要:他的健康状况。就拿宝宝“放屁”这个现象来说吧,不少家长可能会认为放屁就是消化不良嘛,多吃些助消化的就行了,可事实上宝宝的“屁”事中还隐藏着不少的健康学问呢,只要家长细心观察,就能“解密”宝宝身体的健康...
相关文章小乌龟放屁孩子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小乌龟放屁放屁酸臭是因消化不好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