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2018-10-13  | 职场 压力 孕前 

  自从怀了宝宝以后,不管是哪个阶段都有各种要担心的事情,时间长了另一半可能都会认为你患孕期焦虑症了。心理学专家说明,大部分的准妈妈有心理焦虑和抑郁,特别是“杜拉拉”式职场准妈妈。如果怀孕了的话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对准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随着怀孕时间一天天增多,准妈妈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些压力就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比如腰酸背痛,双腿发酸,早起恶心以及容易疲惫等。一项研究发现,职场准妈妈主要有四大心理问题。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职场准妈妈一开始会担心胎儿的发育是否完全;第二常见的心理压力是发生在高龄职场准妈妈中,年纪大了以后生宝宝,会更担心宝宝的健康以及宝宝是否能健康出生;第三常见的担心是担心怀孕对于自己的工作是否会有影响;排第四的心理压力是怕产后身材变形。 接下来就跟大家说一些怀孕期间解决工作压力的好办法。

  1、孕前约定

  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在怀孕以后还是要继续工作的话,最好是能够和老板提前约定好每天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如果你认为无法腾出充足的时间来执行孕前约定,你可以再次跟领导进行沟通。

  准妈妈有权利在怀孕期间随时拜访她的健康护理师,不管是在工作时间还是下班以后,安排一次与他们的见面对准妈妈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2、经常性休息

  比起一次长期的休息,准妈妈最好是能够多次进行比较短暂的休息,频繁的短暂的休息能够让你集中注意力同时确保精力充沛。准妈妈工作一段时间以后,时不时地站起来简单走动,会促进体内循环,增加抵抗力。

  如果准妈妈在工作的时候需要长时间的站立,那么必须每半个小时或者每隔几分钟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同时,在中午的时候,最好是能够抓紧时间午休一下,这样会更好地为你储备体能。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3、吃些健康的小吃

  在工作的时候,手边最好是能够准备几份有营养的点心或者小吃。依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带一些诸如奶酪、水果、营养饼干或者其他的点心。吃一些这样的小点心能够让你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相对集中的注意力。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4、将你的工作数量减少到最低

  尽您最大的努力工作就是说你可以当日事当日毕,不用把工作带回家,这样回到家就可以获得多一点休息时间。回家以后可以把其他任务量安排得尽可能少,这时候,多花点时间和另一半呆在一起,他需要在工作上向你提供援助同时和你进行一些交流。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5、无论何时需要,都要寻求帮助

  在寻求同事的帮助的时候不要犹豫,如果某项工作因为你无法投入全部精力而做的不好的时候,向其他同事寻求帮助,他们一定会高兴地帮助你的。

  孕期依旧工作的准妈妈如果能够按照上述的方法进行解压的话,会发现自己能够把怀孕期间的工作压力处理得非常好,同时整个人也非常的轻松,能够更好地应对工作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摘要:有四大心理问题。 职场准妈妈一开始会担心胎儿的发育是否完全;第二常见的心理压力是发生在高龄职场准妈妈中,年纪大了以后生宝宝,会更担心宝宝的健康以及宝宝是否能健康出生;第三常见的担心是担心怀孕对于自己的...
相关文章孕妇如何面对工作烦恼为坚持工作的职场孕妇加油
孕期工作可缓解妊娠反应孕妇坚持工作有助缓解妊娠反应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