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胎教的方法 音乐胎教的重要性

2018-10-18  | 胎教 重要 方法 

  胎宝宝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当感觉器官发育后,小家伙会“竖起”耳朵探听外界的声音。走·哒哒的声音,妈妈的笑声,闹钟滴答的声音,水煮开了的声音,音乐的声音,胎宝宝都能听到。这个时候,妈妈是时候为胎宝宝“上上课”了,上课的形式有多种,如音乐胎教,怡情;阅读胎教,提高内涵;抚摸胎教,最体贴。孕妈咪可以从中找到一种最适合的胎教方法,“铃铃铃”,要上课了!

音乐胎教的方法 音乐胎教的重要性

 胎教的主要方法 

      1.音乐胎教法

  简介:音乐胎教主要指通过声音、韵律等给予胎儿的听觉器官以刺激,以促进其感官及大脑的发育。

  推荐时间:妊娠满24周,但整个孕期均可适度进行。

音乐胎教的方法 音乐胎教的重要性

  2.抚摸胎教法

  简介:抚摸胎教是指准爸妈用手轻柔抚摸或拍打孕妇的腹部给胎儿以感官刺激,以此来促进胎儿大脑和感官的发育,同时这一胎教方法也有利于培养亲子之间的感情。

  推荐时间:怀孕三个月左右。

  3.光照胎教法

  简介:光照胎教指的是紧贴孕妇腹部用手电筒照射胎儿的头部,照射的时候要使手电筒的光一闪一闪的,以增加对胎宝宝视觉的刺激,每次可维持两分钟左右。

  推荐时间:怀孕八个月之后。

  4.语言胎教法

  简介:准爸爸、准妈妈即可对孩子进行语言胎教。具体方法是成人用饱含感情的、悦耳的声音与胎儿说话,给予胎儿良好的语言早期刺激。

  推荐时间:从怀孕六个月开始。

  5.运动胎教法

  简介:运动胎教法是指通过适当的体育活动和锻炼,促进胎儿身心各方面的健康发展,并让后期的分娩更加顺畅胎教方式。

  推荐时间:怀孕12周—16周。

  6.心理胎教法

  简介:心理胎教法是指通过清静、冥想等方式来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以有助于孕妇与胎儿健康的胎教方式。

  推荐时间:整个孕期均可适度进行。

  7.饮食胎教法

  简介:饮食胎教即通过保持均衡的饮食结构、注意荤素搭配等来保证孕妇身体处于健康平衡状态的胎教方式,这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推荐时间:从怀孕开始就可以采用。

  8.情绪胎教法

  简介:情绪胎教法是指对孕妇的情绪进行调节,特别是对孕妇的不良情绪进行调节,使之保持乐观、积极的情绪状态,进而传达给胎儿,促使胎儿健康发育、成长的一种胎教方式。

  推荐时间:整个怀孕过程都可进行。

  9.美育胎教

  简介:美育胎教指的是让在怀孕期间的妇女,用多观察、多倾听、多感受的方式,体悟每日生活中所传递出来的美,然后将这种美感传递给腹中的宝宝。

  推荐时间:整个怀孕期间都可以进行。

  适合胎教的音乐

  音乐胎教主要是指在孕期选取适当的时间来播放,适合孕妇以及胎儿,以达到缓解孕妇情绪,帮助孕妇顺利度过孕期,同时还促进胎儿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成长,进而达到开发智力的作用。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原因,所以越来愈多的人开始追求各种最优的胎教音乐,那么对于胎教音乐,该如何选择呢?

音乐胎教的方法 音乐胎教的重要性

  1、适合孕17周-20周收听的胎教音乐:

  《晨雾》(班得瑞轻音乐)、《初雪》(班得瑞轻音乐)、《大地之歌》(班得瑞轻音乐)、《风的气息》(班得瑞轻音乐)、《春枝绿叶》(班得瑞轻音乐)。 ...

  莫扎特胎教音乐

  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有的父母为了让宝宝更聪明或者更好的培养宝宝的兴趣,都会选择胎教的方式来教育宝宝。而胎教方式中音乐胎教最受各种新手父母的欢迎,音乐胎教中更多的又选择莫扎特胎教音乐。那为什么莫扎特胎教音乐那么受到大家的欢迎呢?

  所谓的莫扎特胎教音乐就是指的用音乐家莫扎特的音乐作为宝宝的胎教音乐,因为根据上个世纪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莫扎特的音乐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智商。当给宝宝听莫扎特的音乐时候,宝宝的大脑就会处于更加活力的阶段,思维也会变得更加的敏捷。对于宝宝的全面发展确实存在一种特殊的促进作用。 ...

  孕妇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是指女性在怀孕以后聆听的一种音乐,用这种音乐能够是胎儿发育的更好,这是一种胎教的方法,和这方面有关的歌曲和音乐通称为胎教音乐。适当的胎教音乐能促使胎儿脑部成长,还可以给宝宝培养良好的音乐爱好,并能够开发宝宝的想象力。

  孕妇应该在胎儿有所胎动的时候播放音乐听,一般来说晚上睡觉之前最为合适,可以通过收音机直接播放给宝宝听,并且距离不要太近,也不要太远,一米左右最为合适,声音响度也不能太高,毕竟是晚上不能影响别人。 ...

  胎教的重要性

  孕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孕妈妈们所做的一切事情都与胎儿的发育成长有着必不可分的联系。很多准妈妈们都会在孕期做一些胎教工作,譬如抚摸胎教、对话胎教等等,音乐胎教也是其中的一种胎教方式,那么,音乐胎教究竟是怎样的呢?

  音乐胎教是指通过音乐对胎儿共同施教的过程。音乐胎教是一个综合的学科知识,是以音乐治疗的学科专业为基础,以音乐的方式促进孕妇与胎儿健康成长的综合性方法。音乐胎教并不只是一个纯粹的聆听音乐,更不是社会上广泛认为的胎儿聆听音乐、听同样的音乐。科学的音乐胎教是一个由音乐贯穿起来的系统而综合的胎教方式,包含有聆听、律动、冥想、歌唱等不同的形式。在这些不同的音乐胎教方式中,音乐对胎儿和准妈妈们在不同的孕期起着不同的作用,我们提倡按照孕周期,合理的安排音乐胎教的内容,科学的进行音乐胎教。

音乐胎教的方法 音乐胎教的重要性

  对话胎教

  对话胎教是众多的胎教方法中最为常见且可行性很高的胎教方法。简单来说,对话胎教就是爸爸妈妈每天隔着肚皮跟肚子里的宝宝说话,从而建立起双方感情关系。早上起床爸妈跟宝宝打招呼,告诉宝宝一天里都做了什么,想这些什么,今天天气如何,这些都可以跟宝宝交谈。其实,胎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已经会看、会听、会用肌肤感觉很多事物。准爸妈也可以讲故事给肚子里的宝宝听,或者念图书给宝宝听,语调轻柔富有感情,通过语言为宝宝描绘这个它即将降临的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胎教的方法 音乐胎教的重要性》摘要:起”耳朵探听外界的声音。走·哒哒的声音,妈妈的笑声,闹钟滴答的声音,水煮开了的声音,音乐的声音,胎宝宝都能听到。这个时候,妈妈是时候为胎宝宝“上上课”了,上课的形式有多种,如音乐胎教,怡情;阅读...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不当的胎教音乐会带来负面影响
胎教要注意些什么胎教需要注意些什么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