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2018-10-21  | 坐月子 产后 事项 

  从怀孕到分娩,一·走来,一定会遇到很多大坑。有些明显,可以一眼识破,及时避开。但有些大坑伪装的比较好,很难发现,新妈妈一不小心,就会踩进坑里。产后如何坐月子?老话说坐月子不能碰冷水,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不能刷牙,放在夏天30度以上的天气还不给开空调,得用棉被裹着,简直坑人。其实这些规矩在今天有些真的不在适用了。产后恢复对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坐好月子,才能养好身体”,坐月子是一次体质重塑的良机,借坐月子可把生产中失去的营养都补回来,身体慢慢地调整回来。如果没有得到一个好的恢复就容易落下病根,苦的都是女人自己,所以知道和了解产后什么事情不能做,什么事情可以让我们满血复活是非常重要的。

  一、忌月子期间会客过多。

  新母亲刚生产完,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歇息。另一方面,重生宝宝对环境还不习惯,生疏或过分吵闹的声响会对它形成影响,所以最佳仍是不要会客。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二、忌躺在床上不活动

  产后许多新妈妈因为疼痛,而不敢活动身体。但其实这样是不利于恢复的。长期卧床不动的话,会增加静脉血栓形成风险,甚至会发生肺栓塞危及生命。躺在床上不动,并不利于恶¶排出,而恶¶排不出就会淤积子宫引起宫腔感染,导致子宫复位困难!适当的运动是可以帮助恶¶的排出,还有就是子宫的收缩。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三、饮食禁忌

  1,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策略,打破“一日三餐”的规律,特别是对于一些胃口不佳的产妇来说,让她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吃,吃多少,就更为必要了,甚至我们可以考虑一天吃5至6餐,既不会一次吃太多,也能补充适当的营养物质,在食物选择上,可以根据产妇的个人喜好自行选择食物,不必刻意说补充哪些,让产妇能够既舒心又愉悦的度过月子期是利于母子健康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2.在月子期间,产妇们的饮食要把握“清淡、有营养、多样化”的原则。最好提供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比较容易吸收,还能促进乳汁分泌。产后妈妈最好以流食或者半流食为主,易消化还有助于牙龈健康。有些妈妈会出现产后牙龈充血肿痛的情况,所以最好不要吃没有熟透生硬的食物,还要做好口腔清洁

  3. 在民间流传一种说法,说喂母乳的妈妈要忌食盐,因为妈妈吃盐,婴儿会得尿布疹。这样一来,妈妈们吃的很多食物中都几乎不放盐,使得妈妈没了胃口、食欲不振,营养缺乏。实际上盐吃多了不好,但也不能不吃或吃的过少。因为新妈妈在月子里出汗较多,乳腺分泌也很旺盛,体内容易发生缺水。如果不吃盐只会加重身体脱水,不利于体力尽快恢复。因此,应该在菜里适量加盐。4.产妇月子里是可以吃水果的,水果的营养是蔬菜所不能代替的,所以每天都是要吃一些水果的。如果正好在哺乳期担心吃水果宝宝会有拉肚子的情况,可以少量吃,选择比较温和的水果来吃。水果尽量选择当季的时令水果,比较新鲜,营养也比较好。不要吃寒凉的,或者过于温热上火的水果,比如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四、忌坐月子不洗澡洗头刷牙

      很多老人会告诉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不能接触水,不能洗澡,否则会落下月子病。任何体质的妇女因分娩时大量出血及过度用力等,都使产后元气大损,因此旧习俗教导产妇坐月子时不能洗澡洗头、不能外出到人多的地方,考虑这时产妇的身体处于皮肤松弛、毛孔开张、抵抗力弱,容易受到寒气侵袭与病菌感染。而旧时不像现在有恒温的热水器可以做温控,洗头后也没有吹风机可立即吹干头发,才会强调坐月子时不能洗澡洗头。其实产后洗澡是很有必要的。产后一定要注意清洁,洗头、洗澡和刷牙都不是禁忌,千万别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否则容易发生产褥感染。

  五、忌月子房间不通风生孩子

       对女人来说是一个无穷的体力耗费进程,产妇身体抵抗力降低,稍有不小心就会着凉感冒。因而,月子期必定不要吹风,但月子房间也要恰当通风。如果不通风,空气不流通,不仅气味难闻,孩子和产妇也会更容易生病。

  在早上9点左右,太阳出来的时候,还有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每天最少通风两次,一次半个小时左右。通风的时候房间里面不要让产妇和婴儿在,可以先换到别的房间。室内气温如果超过26℃~28℃,可以使用空调或电扇降温。但须注意空调温度不要设置得太低。

  六、忌产后注意收肚

  新妈妈在月子里要注意腰部护理,避免提过重或者举过高的物体,抬起重物时,注意动作不要过猛。经常活动下腰部,使腰部肌肉的疲劳得到缓解。尤其是在冬天,天气变冷,要注意腰部保暖,要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冷风吹到腰部上,因为腰部受凉会加重新妈妈腰部的疼痛。还要注意腹部的恢复。别生完还跟怀孕似得,我使用的产后,束,腹,撞,很好的。其实,产妇在生完 宝宝后,只要进行适当的饮食调理,配以合理的运动和物理辅助比如腹带,纱布,收复依。是可以恢复孕前的。我生大宝时我不懂,用的腹带,不仅勒还很跑偏也没效果,肚子照样跟个游泳圈似得。这次是闺蜜告诉我她之前用的可以自动然,脂的,特别好。我也就去入了个,试挺好的,喂奶很方便,不觉得勒,真的是不错哦!瞧我出月子恢复的。你们可以去试试

  七、忌产后看手机时间过久

       生孩子和孕妈的视力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产后是可以看手机或者电视的,但是一定要控制时间。正常人看手机时间久了都会出现眼干、眼花的问题,产妇就更不用说了。日常打电话、回信息,注意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追剧还是等到出了月子吧。新妈妈除了生活中要注意外,新爸爸应该加倍关心爱护妻子,拿出较多的时间陪伴在妻子身旁。家人也可以主动帮助宝妈照料小宝宝,让新妈妈有愉悦的心情来调养身体。

  八、忌不做42天复查

       经过42天的产褥期休息和调养,一般产后宝妈会感到自己的身体基本上恢复了,但究竟自己的身体恢复得如何,婴儿是否正常,还必须经过产后检查才能确知。产后彻底检查不但能及时发现产妇的多种疾病,还能避免对婴儿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特别是对妊娠期间有并发症的新妈妈就更为重要了。所以,女人在生完宝宝之后,一定要在产后42天到医院进行复查,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对症治疗,从而保证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42天的宝宝也要做检查,主要是常规检查和神经系统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摘要:子可把生产中失去的营养都补回来,身体慢慢地调整回来。如果没有得到一个好的恢复就容易落下病根,苦的都是女人自己,所以知道和了解产后什么事情不能做,什么事情可以让我们满血复活是非常重要的。 一、忌月子期间...
相关文章中、西观点看坐月子禁忌月子里能刷牙吗
让月子做得更科学更自在讲求科学化的坐月子方法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