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产方法有几种 各催产方法有和不同

2018-10-23  | 催产 羊膜 助产士 

  催产的方法包括药物催产、机械方法或以“自然”方式比如刺激乳头(一些助产士认为此种方法效果不错)。当产妇的宫颈成熟后也就是它已经变得柔软、薄而且已经扩张时,对她实施催产的效果最好。如果你的宫颈还未成熟,可以用将前列腺素或激素类药物的栓剂放入你的阴道,使你的宫颈变软。小剂量的前列腺素能够使你的宫颈管变得柔软,这样就能够开始分娩。樱草油是一种草药制剂,常常被一些助产士用来使宫颈变软,并以此来促进产妇分娩(但是这种油的成分和药效至今还未经充分研究、论证)。

  刺激乳头

  刺激乳头能够使你的身体产生催产素——一种能够引起你的子宫收缩的激素。从理论上讲,刺激乳头也能像注射催产素一样诱发产妇分娩,**及器械刺激也能在产妇体内产生催产素,从而导致分娩。刺激乳头是比较安全的催产方法,但在孕期最后阶段**就不那么安全了,尤其是当你的宫颈比较脆弱或你的子宫有问题时更是如此。在决定应用催产引产术前,与你的护理师讨论这些催产方法,争取你的护理师同意。

催产方法有几种 各催产方法有和不同

  羊膜剥离

  如果你的宫颈还不够成熟,而你的产程仍未开始,你的护理师有可能将你的羊膜剥离以催产。这种方法的名称听起来有些可怕,但实际上它并不可怕。你的护理师会为你扩张宫颈,使胎胞周围的羊膜变松而不会弄破胎胞,你可能会在扩张宫颈时感到有些不舒服,其他就没有什么了。

  经过这样的操作后,很容易刺激产妇分娩,尤其是你在走·时,胎儿会因重力的作用迅速进入宫颈;在产程开始后,你便会自动破水。这种方法是一种比较安全的自然催产方法,因为你的身体可以按照它的自然规律进入分娩阶段。将羊膜剥离开宫颈口的一大好处是你的羊膜保持完好.而你和胎儿都不会因此而感染。因为羊膜的剥离是相对风险很小的过程。你的护理师可以在他的办公室里为你完成这个过程,之后你就可以回家了。人工礁水(膜)人工破水(膜)后,你的子宫和胎儿再也没有胎膜的保护,因此这种方法比羊膜剥离术的危险性要高得多,但人工破水的过程一点也不痛苦。一般子宫在破水后24N48小时便会收缩。

催产方法有几种 各催产方法有和不同

  你的护理师会建议你接受人工破水来诱发分娩。人工破水过程中你不会感到疼痛,因为胎膜破裂时是没有感觉的。这样会缩短你的分娩进程,在医生为你人工破水后,你的羊水会像自主破水时那样从阴道涌出或流出。

  人工破水(膜)在使你的分娩过程加速的同时,还可以为你的护理师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因为护理师能够通过对羊水的分析来判断胎儿的成熟程度和对分娩的反应。许多产妇觉得羊水中如果有胎粪,就说明胎儿已出现宫内窘迫,但事实未必如此。羊水中的胎粪并不意味着你的胎儿已经出现宫内窘迫,它仅说明胎儿的大肠已经成熟,而且已经有肠蠕动了。

  如果你的胎儿发生了官内窘迫,在你破水后,你的护理师可以有更好的处理方法。为进一步评估胎儿的状况,你的医师可以刮下一些胎儿的头皮进行测试,以确认是否缺氧,或通过连接到头上的电子仪器监测他的心率。许多医生用这种方法确定胎儿宫内窘迫的程度,并据此决定何时实施剖宫产手术。

  人工破水的缺点是羊膜已破,你与胎儿很容易感染。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一些医生在为产妇实施人工破水后,会限制阴道检查的次数,虽然因人工破水而感染的病例很罕见,但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染的概率会随之增加,许多医生会希望你在破水后的24小时内自主分娩出婴儿。其他医生会等待48小时,再决定是否为你注射催产素引产或采用其他的催产方式。

催产方法有几种 各催产方法有和不同

  针刺法

  使用针刺法催产成功与否取决于医生对于针刺法的研究、操作技术以及针刺穴位是否准确。如果你想接受针刺法催产,首先应与你的医师探讨这个问题,如果你的医生认为针刺催产法适合你,你可以去找一位有经验的,有执照的针灸师为你针灸。

  药物催产法

  如果上述的器械催产法都没有奏效,而且你的宫颈还未成熟到足以开始分娩,你的医师可以使用药物使你的宫颈成熟,为催产做好准备。他会为你注射催产素使你的宫颈成熟,在宫颈成熟后,用催产素或前列腺素使你的子宫收缩、宫颈扩张。有一种可以口服的前列腺素,还有一些是通过阴道给药起效的。催产素是以静脉滴注的方式给药。这两种催产药物都有副作用,因此你的医师需要密切监护你用药后状况,以保证你所使用催产药剂不会过分刺激你的子宫,而使子宫收缩过于剧烈。综上所述,你需要与你的医师讨论一下各种催产方法的优点和缺点。

催产方法有几种 各催产方法有和不同

  如果在医生认为合理的时间内你还没有开始分娩,或者此时你的宫颈还很硬或你的胎儿胎位不正,那么你的医生会决定为你实施剖宫产手术。

  虽然催产引产和剖宫产手术都能够挽救婴儿的生命,但这种人工干预分娩的方式还是有危险的。当谈到胎儿即将分娩时的生理变化时,鲍威斯医生解释道:“人工干预的一个缺点就是自然分娩是由婴儿开始的过程。”在分娩开始前的几天,胎儿就开始排出它肺里的液体,这样它在出生后肺部就可以扩张呼吸了。如果胎儿在子宫内还没有出现这种生理变化时,就开始对产妇实施人工催产,那就会出现问题。“人工催产或剖宫产手术的危险就在于胎儿生理上还没有经历上述变化,还没有做好出生的准备。”鲍威斯医生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催产方法有几种 各催产方法有和不同》摘要:素一样诱发产妇分娩,**及器械刺激也能在产妇体内产生催产素,从而导致分娩。刺激乳头是比较安全的催产方法,但在孕期最后阶段**就不那么安全了,尤其是当你的宫颈比较脆弱或你的子宫有问题时更是如此。在决定应用...
相关文章催生,你所应该知道的婴儿吮吸乳头激发母亲催产素
五种分娩术助产妇安全分娩5种分娩术助产妇分娩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