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2018-10-24  | 柔韧 舞蹈 柔韧性 

  孩子学跳舞的好处

  1、优美形体

      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经过舞蹈训练(如挺胸、抬头、收腹)能使他们站得直,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等形体问题。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2、动作协调

      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并且使孩子更有节奏感。

  3、肢体灵活性、柔韧性

       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动作灵活性好。

  4、磨练毅力

       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能培养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坚强意志。

  5、提高身体素质

       舞蹈需要一定的体力消耗,剪除练习后能促进孩子食欲、增强消化机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生病机会。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6、提高合作能力和集体荣益感

       舞蹈有独舞、双人舞、集体舞,只有配合默契才能表演好,由此训练了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养成自觉遵守规则、纪律,培养了协作的观念。

  7、培养审美情感

      舞蹈是通过音乐、动作、表情、姿态表现内心世界,使孩子潜移默化地接受到艺术表演的熏陶,使孩子们热爱生活,并能欣赏美、体验美。

  8、培养自信心

       舞蹈演出能培养孩子当中表演的能力,使孩子们不怯场,表现力强,增强自信心和更好的心理素质。

  9、促进智力

       舞蹈是通过形体、动作、眼神来表现的,在跳舞的过程中能激发孩子的想像力、创造力,尤其是自编自演的作品,能促进孩子智力发展。 以上是学习舞蹈的好处,但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自身条件不好,不适合学舞蹈,其实舞蹈人人都可以学,只要有兴趣有时间就能学。

  女孩学什么舞蹈好

  1、爵士舞

       爵士舞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舞、芭蕾舞或现代舞所表现的一种内敛性的舞蹈。

  2、拉丁舞

       拉丁舞是大众民间舞蹈,随意,休闲,放松是它的特点,有较大的自由发挥空间,它是拉美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具有鲜明特点的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火热的艺术表现形式。一种体育竞技舞蹈。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3、民间舞

       是由劳动人民在长期历史进程中集体创造,不断积累、发展而形成的,并在广大群众中广泛流传的一种舞蹈形式。民间舞蹈和人民的生活有着最密切的联系,它直接反映者劳动人民的生活和斗争表现着他们的思想感情、理想和愿望。由于各民族、各地区人民的生活劳动方式、历史文化心态、风俗习惯,以及自然环境的差异,因而形成了不同的民族风格和地区特色。世界上各个国家、各个民族都有各自不同风格特色的民间舞蹈。

  4、古典舞

      古典舞是在民族民间传统舞蹈的基础上,经过历代专业工作者提炼、整理、加工、创造,并经过较长时期艺术实践的检验,流传下来的被认为是具有一定典范意义的和古典风格特点的舞蹈。一般来说,古典舞都具有严谨的程式、规范性的动作和比较高超的技巧。

  男孩学什么舞蹈好

  学习舞蹈能塑造身形,陶冶情操,因此很多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会送他们去培训班,学跳舞的大多数是女孩子,但现在很多男孩子也开始学习跳舞,其实男孩子跳舞也是很有好处的。一起来看看吧。

  1、拉丁舞

  拉丁舞男士展现的是一种绅士风度和阳刚之气,刚中有柔,又有一定的力度,非常适合男孩子学习。经过训练,孩子们在体质不断增强的情况下,还将逐渐养成高贵、典雅的艺术气质和潇洒大方的绅士风度,成为身体健康、气质高雅、智商超群、风度翩翩的优秀人才。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2、双人舞

  在双人舞的学习中,一般都是男女搭配,这对于幼儿们来讲,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是可以学习的,如果你的孩子感兴趣,那么,学习双人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很好地培养孩子的交际能力,让孩子的舞蹈学习中,更加充满乐趣。

  除了上面的比较适合男宝宝学习之外,家长们可以做出的选择其实还有很多,芭蕾舞恬静舒缓,古典高雅;交谊舞标准规范,权威正统;巴山舞形象生动,简单易学。这些舞种,都是很适合让男宝宝们学习的,带给孩子们美好的学习体验,对于男孩的成长和发育,都是很有好处的。

  学舞蹈的误区

  1、舞蹈要练童子功,是真的吗?

  作为一种爱好学舞蹈,可能跟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一般来讲,从三岁半、四岁半,就可以开始了。作为职业的进入,像舞蹈学院附中的招生,十岁、十一岁就已经开始了。我觉得小,他进入得早,那么他的可塑性会更好一些,大了我想一辈子也可以。

     2、学舞蹈一定要考级,有必要吗?

  舞蹈考级是我们面对大众,舞蹈普及教育的一个部分。考级只是在培训孩子学习舞蹈当中,让孩子提升的手段。根据孩子生理年龄段的不同,来设定的一个等级的教材,通过这种普及方式来让孩子学习舞蹈,接受知识的美誉、教育方式。美术考级是自由的,没有强制性。但我觉得,如果进行了舞蹈学习,要想激励孩子往前走,考级还是很有必要的。

  3、学舞蹈不选择专业的培训机构?后果很严重!

  哪怕是作为兴趣爱好的学习,我觉得都要选择有品质的舞蹈机构。一定要认准这个机构的教材、教师、教室,看教材具不具备科学系统的训练性和审美性;教师是不是有资质;除了具备职业类院校的背景,还有对孩子生理、心理的把握程度。我们现在不能提倡学舞蹈,一进去就给你掰腿,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对舞蹈的理解。舞蹈也讲究科学和系统,否则的话会把孩子练伤了。

  4、舞蹈只是女生的专利?男孩学就会变成“娘娘腔”?

  老师对小男孩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跟性格是有差异的。男孩本身,就是说在动作上,比方说古典舞的手形,女孩和男孩掌形都不一样,男孩动作的幅度,整个感觉是不一样的。

  5、塑形变美,哪种舞蹈最有效?

  如果想要达到改变形体的目的,我觉得中国舞对身体直立,对审美要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摘要:。 2、动作协调 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并且使孩子更有节奏感。 3、肢体灵活性、柔韧性 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动作灵活性好。 4、...
相关文章学舞蹈必须学习基本功吗?幼儿舞蹈必须学习基本功吗?
孩子学舞蹈的10个好处舞蹈的三要素是什么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