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鲜榨果汁好吗 营养没有直接吃的好

2018-11-01  | 鲜榨 果汁 营养 

  孕妇喝鲜榨果汁好吗?想必这是很多孕妈妈都会想要知道的。怀孕后,大家都会格外关注营养这件事。但要么听信太多谣言,得不偿失;要么弄错重点,过犹不及。所以,整个孕期营养的重点不是“补”,而是“控制”。而在具体饮食补充上,以下这4点规则,最易被大家弄错,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孕妇喝鲜榨果汁好吗 营养没有直接吃的好

  新鲜水果比鲜榨果汁好

  水果是孕期饮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部分,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什么都讲究起来了。吃个水果,都不屑于用大门牙来啃,嫌费事儿,非得把水果放在几百到几千块钱一台的榨汁机里,把它变成液体再喝下去……但从营养等角度来说,直接吃新鲜水果更适合孕妈妈。

孕妇喝鲜榨果汁好吗 营养没有直接吃的好

  原因有三:

  1、营养素损失

  和新鲜水果相比,果汁制作过程中去掉了其中的膳食纤维和部分保健成分,其中的维生素 C 和抗氧化物质也受到相当不小的损失。

孕妇喝鲜榨果汁好吗 营养没有直接吃的好

  2、含糖量高

  苹果汁、橙汁的糖含量在8%以上,葡萄汁的含糖量高达15%~20%,几乎是可乐的2倍!一个苹果,最多也就榨半杯果汁,喝两三杯果汁,就等于喝进去了 4~6 个水果的糖分;而且果汁是液体状态,不用咀嚼,在胃里的排空速度很快,在肠道中的吸收速度也很快,相对的血糖上升也快得多。如此,还怎么控制孕期体重和血糖?

孕妇喝鲜榨果汁好吗 营养没有直接吃的好

  3、成品果汁可能会有很多添加物

  如果购买的是成品果汁,为保证果汁的口感和保质期,商家可能会使用甜味剂、防腐剂、食用色素等成分,摄入过多,会增加孕妈的代谢负担。因此建议:如果有条件吃新鲜水果,就不要再费事榨成汁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喝鲜榨果汁好吗 营养没有直接吃的好》摘要:要一部分,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什么都讲究起来了。吃个水果,都不屑于用大门牙来啃,嫌费事儿,非得把水果放在几百到几千块钱一台的榨汁机里,把它变成液体再喝下去……但从营养等角度来说,直接吃新鲜水果更适合孕...
相关文章真正的鲜榨果汁是什么样鲜榨果汁别给2岁以下宝宝喝
两岁内宝宝不宜喝纯果汁能否用果汁取代吃水果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