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适合吃什么油呢 应首选植物油

2018-11-01  | 维生 不饱和 脂肪 

  炒菜、煎炸、煲汤都离不开食用油,怀孕期间在食物食材上需要精挑细选,对于食用油也是如此。孕妈妈适合吃什么油呢?首先,动物油含有胆固醇,所以孕妈妈首选是植物油。不同的植物油,功效也不一样。

孕妈妈适合吃什么油呢 应首选植物油

  花生油:降低血浆中胆固醇含量。

  花生油的脂肪酸结构比较好,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到80%以上,比较容易为人体消化。花生油中的其他微量营养素能够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排除体外,从而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含量。

  芝麻油:润肠道,预防便秘

  芝麻油香味浓郁,不饱和脂肪酸比较多,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长期便秘的孕妈妈可以经常食用。

  玉米油:增强抵抗力。

  玉米油含有丰富的亚油酸、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孕妇食用了不仅能增强人体肌肉和心脏、血管系统的机能,还能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

孕妈妈适合吃什么油呢 应首选植物油

  葵花籽油:促进胎儿智力发育。

  含丰富的亚油酸、α-亚麻酸,二者在体内可合成与脑营养有关的DHA,有利于胎儿智力发育。

  大豆油:有益于脑部发育。

  含有亚油酸、维生素E和维生素D等,有益于胎儿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

  橄榄油:促进胎儿发育。

  橄榄油有“液体黄金”之称,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最高,可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病等。同时含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和胡萝卜素,能改善消化功能、增强钙在骨骼中沉着,促进胎儿的发育。

  亚麻籽油:预防智力低下,保护视力。

  富含α-亚麻酸,能在人体中转化为DHA,有益胎儿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对预防智力低下、保证视力发育也有帮助。

孕妈妈适合吃什么油呢 应首选植物油

  “液体黄金”橄榄油是孕妈妈最好的选择吗?

  橄榄油是公认的健康油,很多孕妈妈都会挑选价格相对比较贵的橄榄油,希望吃的放心。橄榄油含有80%以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70%为单不饱和脂肪酸,还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但是,它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基本都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很少。

  营养专家推荐的脂肪酸摄入比例,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1:1:1,但实际上没有这样的油。胎宝宝发育需要全面的营养,所以橄榄油不是孕期最理想的长期用油。

孕妈妈适合吃什么油呢 应首选植物油

  孕期怎么吃油更健康?

  油,换着吃更营养。每种食用油所含营养和稳定性均不同,因此最好不要只选一种油吃,可以交替食用,这样才能使孕妇体内所吸收的脂肪酸种类丰富、营养均衡。

  炒菜油温别太高。单不饱和脂肪酸在高温下会变成饱和脂肪酸和其他有害物质,油中营养也会损失。炒菜建议先把锅烧热,再倒油,随后就下菜,别等到油冒烟才炒菜。像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之类耐热性能差,最好不要高温炒菜。

  反复煎炸过的油不要吃。不要为了节约,用食用油来反复煎炸食品,更不能用煎炸多次的油来炒菜。因为反复用过的油,营养成分丧失多,还会产生诸多有害物质,食用对母体和胎儿健康不利。

  买油,小瓶装是首选。不少家庭会购买大瓶装食用油,方便又实惠。不过如果在家做饭的频率比较低,最好购买小瓶装的食用油。这是因为脂肪酸容易发生氧化,用小瓶装油,在短时间容易吃完,油吃得新鲜。而大瓶装食用油久用不完,剩下食用油的营养成分容易遭受破坏,甚至变质。

孕妈妈适合吃什么油呢 应首选植物油

  根据烹饪方式选择合适的食用油

  1、烹饪中式菜肴适合用玉米油、花生油、苦茶油、棕榈油等耐热性高的油。中式菜肴大部分都是炒或者炸,所以必须用耐热性高的油,选择不合适的食用油,不仅会破坏营养成分,高温还容易产生有毒物质。

  2、烹饪西式菜肴适合用牛油、奶油、等荤油。西式菜肴一般都是冷盘,没什么温度,更注重香味和菜品的卖相。黄油、奶油这些油味道相对来说更香,但是这类油孕妇不能吃多,因为这类油含过多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

  3、凉拌菜适合用芝麻油、麻油等香油。这类油香味浓,让凉拌菜香气四溢,而且麻油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适合便秘的准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适合吃什么油呢 应首选植物油》摘要:分解排除体外,从而降低血浆中的胆固醇含量。 芝麻油:润肠道,预防便秘 芝麻油香味浓郁,不饱和脂肪酸比较多,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长期便秘的孕妈妈可以经常食用。 玉米油:增强抵抗力。 玉米油含有丰富的亚油酸...
相关文章煎炸食物最好还是用荤油10-12月婴儿食品-肉类
零食:千层蒸糕清除头皮乳痂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