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

2018-11-01  | 生鱼 孕期 忌口 

  对于吃货准妈咪来说,孕期较为艰巨而重要的任务就是“管住”嘴,任何不利于胎儿发育的食物都要坚决say no!所以,以下这5种食物再好吃也不能吃,准妈咪可要记住咯!

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

  1、吃生食或半熟食物?NO!

  不少准妈咪无论是孕前还是孕后都特别喜欢吃生鱼寿司、生牡蛎等食品。殊不知,这些生海鲜、没经过高温消毒的牛奶以及半熟的肉类,都藏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

  对于抵抗力低下的准妈咪来说,吃生食或半熟食物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甚至会感染肝吸虫病,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

  2、食用含添加剂较多的食物?NO!

  添加剂食品大多数含有较高的盐分、味精,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极少或几乎没有。

  如果准妈咪长期食用含有添加剂的食物,比如方便面、罐头等,不但会引起孕期生理性脱水和头痛,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同时,还会影响体内胎儿发育以及胎儿的神经系统。

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

  3、孕期食用油炸、烧烤食品?NO!

  相信在香喷喷、咔吃脆的炸鸡炸薯条面前,不少准妈咪都会“俯首称臣”。But,不少准妈咪却忘了这些油炸、烧烤类食物往往含有一些致癌物质,对准妈咪和胎儿都有一定的伤害。

  其次,油炸食物还含有明矾成分,准妈咪食用后不但会不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同时高热量的食物还会导致准妈咪变得肥胖,甚至影响肝脏功能。

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

  4、怀孕后还经常吃辛辣食物?NO!

  怀孕后,准妈咪的口味都会有所改变,比如变得喜欢吃辣,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准妈咪可千万不能长期食用辛辣食物!

  因为长期食用辛辣食物容易引起母体消化功能紊乱,比如肠胃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同时,随着胎儿的长大,食用辛辣食物不但会加重准妈咪的消化不良或是便秘症状,还会影响母体给胎儿的营养供给。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增加分娩的困难。

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

  5、喜欢甜食或是含糖多的食物?NO!

  糖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之一,它会经过人体的吸收快速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从而给人体提供一定的能量。但是对准妈咪来说,不建议摄取太多的糖分。

  因为孕期食用含糖分较高的食物容易出现糖代谢紊乱,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准妈咪出现糖尿病症状。另外,还会因为血糖过高而生出体重过大的的胎儿,对孩子造成不利的影响。

  嗯~作为一枚准妈,想要胎儿健康的成长,以上这些事情就必须要谨记以及遵循。

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

  怀胎十月孕妇吃什么好?

  孕一月——血液循环开始、甲状腺组织、肾脏、眼睛、耳朵形成,四肢开始发展、脑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宜在均衡营养,均衡饮食的基础上补充钙、铁、铜、维生素A,主要包含在红绿色蔬菜、鱼、蛋、动物肝脏、内脏、鱼肝油中。

  孕二月——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宜增加脂肪、蛋白质、钙、维生素D、奶、鱼、蛋的摄入;肌肉发育、口鼻腔发育、气管、支气管出现、肝脏制造红细胞,需要补充镁、钙、磷、铜、维生素A和D,主要包含在蛋、牛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鱼肝油中;胃发育完成,视神经形成、性器官分化出来,宜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牛奶、动物内脏、蛋黄、胡萝卜、豆中含量丰富;胎儿指头形成、唇部、耳朵形成,补充蛋白质、钙、铁、维生素A的摄入,宜增加饮食中的奶、蛋、肉、鱼、豆、黄绿色蔬菜。

  孕三月——膀胱形成、手指甲、脚趾甲形成,宜补充维生素A、蛋白质、钙,增加动物肝脏、蛋、牛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红绿色蔬菜的摄入。肺部出现雏形、甲状腺分泌荷尔蒙,补充维生素A,宜增加饮食物中的动物肝、蛋、牛奶、乳酪、黄绿色蔬菜。

  孕四月至孕五月——皮肤菲薄、已有呼吸运动,宜补充钙、氟、蛋白质、硫,增加蛋、牛奶、海产、豆、鱼、红绿色蔬菜、骨制食品的摄入。

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

  孕六月——眼睛完成,宜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增加饮食物中的动物肝、蛋类、牛奶、乳酪、黄绿色蔬菜和鱼。

  孕七月至孕八月——神经系统、调节身体功能,需要补充钙、钾、钠、氯、维生素D、烟碱酸,增加蛋、肉、鱼、奶、绿叶蔬菜、糙米的摄入。

  孕九月——皮脂腺活动旺盛,宜补充蛋白质、脂肪、糖,增加食物中的蛋、肉、鱼、奶、马铃薯、米饭、面条、玉米比例。

  孕十月——双顶径大于9厘米、足底皮肤纹理,发育需要补充铁,增加摄入动物肝、蛋黄、牛奶、内脏、绿叶蔬菜、豆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饮食注意 这些东西再好吃也要忌口》摘要: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 对于抵抗力低下的准妈咪来说,吃生食或半熟食物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甚至会感染肝吸虫病,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2、食用含添加剂较多的食物?NO! 添加剂食品大多数含有较高的盐分、...
相关文章给孩子食疗进补讲究忌口孕期传统的“忌口”科学吗?
宝宝吃药,别忘忌口现代版孕妈咪“忌口”篇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