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高

2018-11-04  | 激素 生长 孩子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很多父母都知道饮食方面会影响孩子的身高,那么在睡眠方面又会给孩子带来哪些身高上的影响呢?让我们一起来解一下!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高

  根据研究发现,小孩在睡眠中能促进身体的生长激素分泌,是孩子在白天释放的三倍以上。在科学临床实践中还发现,睡眠较少的人,做噩梦或容易醒的孩子生长激素分泌较慢,从而影响孩子的身高。所以,孩子的睡眠真的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噢!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高

  要想不影响孩子长高,就不要在这两个时间段叫醒他

  1、晚上11点到凌晨2点

  “妈妈,我的作业好多,好困啊”很多孩子睡得晚,都是因为作业太多。我看过一则新闻,一个爸爸因为儿子作业太多,写不完作业没办法睡觉,于是这位爸爸就在微信群里问“老师,您睡了吗?”后来表示老师已经睡了,而自己的孩子却还在写作业。

  就算平时孩子有再多的作业,家长最好也要让孩子在十一点之前就睡觉,如果超过十一点睡觉,不仅会影响孩子第二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让孩子特别的疲惫,还会影响孩子体内的生长激素的分泌,孩子的身高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生长激素的影响的,记住如果孩子超过十一点才睡,或是这段时间被吵醒,都会影响到孩子长高。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高

  2、凌晨四点到早上七点

  “起床了,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早上的记忆力最好了,快起来背几个英语单词!”这大概是很多家里一大早的情景吧。很多家长都是睡得晚起得早,觉得早起是个好习惯,所以也强制性的要求孩子也要早起。

  其实“早上的记忆力最好”这个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所以,还是需要让孩子好好睡觉。凌晨四点到七点是孩子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段,这个时候孩子的睡眠状态其实是属于深度睡眠的,所以家长不要想当然的觉得孩子睡太多了,如果这段时间睡眠不足,加上孩子睡得晚,就会导致孩子一直睡眠不足,吃的营养再充足,孩子身体也很难发育的好。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高

  那么为了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不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除了上面两个重要的时间点,让我们接下来再具体分析一下都有哪些原因导致了孩子睡眠不好,并且在睡觉之前需要注意哪几点呢?

  睡眠不好实际上与这些因素有关:身体不适或患有呼吸道以及消化道炎症,寄生虫病等疾病;大脑发育不完全的儿童,尚未形成正常的休息时间表;睡眠习惯比较差。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高

  并且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吃太多的甜食,甜食容易使血糖升高,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2、饭后不要太早就睡觉,更让孩子不要吃夜宵,太饱了孩子就没有睡眠感。

  3、避免光线刺激,长时间看电视或玩手机会神经刺激,睡觉时会出现疲劳,从而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妈妈,你快量量我长高了吗?我这一段时间睡得特别好,我一定长高了!”要想孩子长得高,就要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所以,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轻易打扰他噢,或许他正在偷偷的长个子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高》摘要:的精神状态,让孩子特别的疲惫,还会影响孩子体内的生长激素的分泌,孩子的身高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生长激素的影响的,记住如果孩子超过十一点才睡,或是这段时间被吵醒,都会影响到孩子长高。 2、凌晨四点到早上七点...
相关文章小班礼仪教育活动设计:礼貌打扰幼儿的一日活动
尊重孩子――我的新体验(下)尊重孩子——我的新体验(下)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