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孕妇容易便秘呢 便秘怎么才能改善呢?

2018-11-06  | 便秘 结肠 排便 

  平时就懒得动的人,怀了孕就更不想动了,只想躺着吃吃喝喝,眼看肚子越来越大,肉肉越长越多,重点是,便秘!太过用力可能会导致早产,这可怎么办啊?

为什么孕妇容易便秘呢 便秘怎么才能改善呢?

  孕妈妈为何容易便秘?

  1、孕激素、生长抑素分泌增多、胃动素分泌减少导致结肠传输时间延长;

  2、子宫增大致肠道运动障碍;膈肌、腹肌运动受限导致排便缺乏动力等;

  3、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分泌增加,肠道蠕动减慢,均导致结肠水分吸收、大便秘结;

  4、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孕后期行动不便,活动量减少,结肠蠕动都会减慢。

为什么孕妇容易便秘呢 便秘怎么才能改善呢?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防治便秘、痔疮的发生,可采取以下处理方法,使便秘减轻或消失。

  1、要多饮水,多吃芹菜等含膳食纤维的青菜,在刺激肠蠕动的同时,还可以增加水分。多吃香蕉也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2、适当多活动,可增强肠蠕动有利于排便。

  3、养成每天按时大便的习惯,或早晨或晚上按时蹲厕大便,久之会使大肠条件反射排便。

  4、喝蜂蜜水,蜂蜜的润肠作用很好,有利于通便。

  5、每天早晨空腹喝淡盐水1杯(约500毫升)有利于通便。但不宜长时间喝,高血压及严重水肿者禁喝。

  怀孕后最好每天按量摄取奶类、蜂蜜、鱼和豆制品,自从怀孕以后,我每天早上都会喝一怀白开水或淡盐水或淡蜂蜜,我没怀孕前老是便秘,现在反而不会了。

为什么孕妇容易便秘呢 便秘怎么才能改善呢?

  孕期便秘日常饮食禁忌有哪些?

  1、忌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川椒、芥末、咖喱、大葱、洋葱、韭菜、肉桂、菌香、生姜等调味品做的饭菜,用量少许即可,或尽量不用等,少喝碳酸饮料如可乐等。

为什么孕妇容易便秘呢 便秘怎么才能改善呢?

  2、忌吃难以消化的食物莲藕、蚕豆、荷包蛋、糯米粽子、糯米汤圆。

  3、不宜进食以下水果菠萝、柿子、桂圆、橘子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孕妇容易便秘呢 便秘怎么才能改善呢?》摘要:防治便秘、痔疮的发生,可采取以下处理方法,使便秘减轻或消失。 1、要多饮水,多吃芹菜等含膳食纤维的青菜,在刺激肠蠕动的同时,还可以增加水分。多吃香蕉也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2、适当多活动,可增强肠蠕动有利于...
相关文章准妈妈便秘要高度重视便秘·痔疮妊娠后期多发生
运动习惯可有效预防痔疮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