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2018-11-07  | 喂奶 长牙 辅食 

        带过娃的妈妈们都知道,十月怀胎虽然很辛苦,但更辛苦的应该是宝宝出生后带娃。远的不说,就单单出生后妈妈们夜间睡不了一个安稳觉这一件事,就会使不少妈妈抓狂。那么,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断夜奶呢?其实妈妈们只要发现这几个信号,就可以着手断夜奶了。一起来瞅瞅吧!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1、作息渐渐规律

  一般来说,三个月之后宝宝就拥有睡整觉的条件了,但是可能宝宝自己不适应。这个时候妈妈们要帮助宝宝养成较为规律的作息。白天可以多次睡小觉,夜间让宝宝有尽可能长时间的完整睡眠(一般在四个小时)。

  2、已经开始添加辅食

  不少妈妈们会说在大概四五个月的时候,已经能够给宝宝添加辅食了。最晚的也会在六个月的时候开始。添加了辅食也就意味着宝宝白天可以吃的很饱,那晚上自然也不会很饿,所以妈妈们也可以对应的慢慢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了。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3、宝宝开始长牙

  母乳中含有一点糖分,如果在夜间给宝宝喂奶,残留的奶会渗入牙缝,从而导致宝宝长蛀牙。因此,在宝宝开始长牙之后妈妈们也要开始减少喂奶的次数。

  4、夜里不好好吃奶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宝宝比我们更容易对外界事物感到好奇。其实好奇是因为宝宝没有见过,有想试一试的想法。如果宝宝对大人吃的东西很好奇,喂奶的时候也总是扭过头或者是吃几口就不想吃了,这些信号都好像宝宝在说“我已经不啊想吃奶了,我想试试别的。”这也是妈妈们应该减少夜间喂奶次数的时候。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不知道所说的这些的信号,妈妈们有没有在宝宝身上发现呢?如果出现的话,那就恭喜妈妈可以减少一点点带娃的疲惫了。那妈妈们该怎么合理的给宝宝断夜奶呢?这里为您整理了几条小建议,继续来瞧瞧吧!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正确引导宝宝入睡

  不少家长们会在宝宝睡前轻轻拍宝贝,或者有的抱着四处走动,这些都不是最正确的做法。因为睡眠是由几个阶段循环进行的,如果在某个阶段宝宝在一个环境中睡着了,换到另一个环境的时候很容易醒。所以尽量让宝宝在一个环境中睡觉。

  准备一些宝宝熟悉的安抚物

  宝宝喜欢熟悉的环境,陌生的感觉会使宝宝产生不安的情绪,容易在夜间醒来。妈妈们准备一些宝宝熟悉的床单,小玩具等帮助宝宝安心入睡。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晚餐适当加量

  因为夜间不能频繁的喂奶了,晚餐就需要稍加一点以防止宝宝夜间醒来。果泥,米粉等辅食不仅可以丰富营养,也很饱肚子。一般来说,晚上十点吃好后可以到第二天两点甚至六点。

  两个小技巧

  半夜醒来宝宝不要急着直接喂奶,可能他只是习惯性醒来,当然这是在排除被饿醒的情况下。这时候先试着轻轻安抚,说不定宝宝就睡了。

  如果安抚效果不大的话,妈妈们可以试着喂水。宝宝可能只是适应了吮吸的感觉,所以喂水也可能会有帮助。

  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妈妈们也不要太过心急。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规律,持续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妈妈们耐心一点,注意一下上述几种信号,帮助宝宝顺利断奶,也好让自己轻松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摘要:。添加了辅食也就意味着宝宝白天可以吃的很饱,那晚上自然也不会很饿,所以妈妈们也可以对应的慢慢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了。 3、宝宝开始长牙 母乳中含有一点糖分,如果在夜间给宝宝喂奶,残留的奶会渗入牙缝,从而导...
相关文章夜间喂奶坐着为好戒掉宝宝吃夜奶的坏习惯
如何夜里轻松喂奶一岁后的孩子如何母乳喂养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