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2018-11-08  | 里安 得见 睡觉 

  其实,刻意让宝宝睡在“无声”的环境里,是很多新手父母常犯的错误。父母的初心是想让宝宝有良好的睡眠环境,可却发现,即使房间里安静得掉根针都听得见,宝宝却依旧会以各种方式醒过来。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其实,新生儿体内自发的内源性昼夜变化节律会受噪声及物理因素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让宝宝多听一听不同的声音,逐渐适应嘈杂的环境,对他们的生长发育,以及听力发展是很有帮助的。正常的嘈杂环境、宝宝在睡觉时有一些正常的动作,对他们来说都是极有好处的。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一、培养“抗干扰”调节能力

  宝宝一般在3-4个月时,就开始自觉地培养“抗干扰”调节能力了。他们会在自然的“家庭噪音”环境里入睡,正常走·声,或者是收拾东西的碰撞声,只要不是过于尖锐,都没有关系。

  有研究表明,宝宝在刻意制造出的“无声”环境中睡觉,大约有30%学不会“抗干扰”的本领。这就是宝宝有一点动静就难以入睡,或者容易在熟睡中惊醒的原因之一。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二、让宝宝有“安全感”

  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一直听着妈妈的心跳,也就是在胎儿期间,他们就生活在一个“嘈杂”的环境中,不论是睡着还是醒着。

  所以当他们出生后,睡觉时有一些声音,反而会让他们感觉又回到了妈妈的肚子里,无形中给了他们一种安全感。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三、刺激宝宝听觉神经发育

  我们发现,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听见了声音可能会做出一些小动作,比如皱眉、嘴巴动,或者是手脚胡乱踢打。

  对于宝宝的这些反应父母不用害怕,因为这是宝宝对听到的声音做出的一种反应,说明他对外界的声音越来越敏感,听觉神经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发育。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敲黑板提醒

  ①白天睡觉,不必拉上窗帘。当然,晚上睡觉,也不要通宵开夜灯。有研究表明,昼夜不分地处于明亮光照环境中的新生宝宝,往往会出现睡眠和喂养方面的问题。

  ②不要抱着哄睡。切忌不要抱着哄睡,一旦养成了抱着哄睡的习惯,宝宝就会依赖妈妈温暖的怀抱,久而久之,就养成了抱着才能睡踏实的坏习惯。

  对于宝宝来说,他们的任务除了吃喝拉撒,最重要的就是睡。睡得多,就长得高,身体棒。在孩子的成长道·上,我们总是力所能及给予他们最好的,却忘记了,最宝贵的东西,有时却是免费的,比如,一个好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摘要:受噪声及物理因素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让宝宝多听一听不同的声音,逐渐适应嘈杂的环境,对他们的生长发育,以及听力发展是很有帮助的。正常的嘈杂环境、宝宝在睡觉时有一些正常的动作,对他们来说都是极有好处的。...
相关文章宝宝睡不安是缺钙吗宝宝睡眠不安是缺钙吗
幼儿睡眠不是缺钙新生儿肺炎的护理方法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