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的小妙招

2018-11-10  | 发脾气 宝宝 茶壶 

  宝宝发脾气可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父母应对宝宝发脾气,通常会运用以下几个招式:告诉孩子听话别发脾气就有奖励;把宝宝隔离起来让他冷静冷静;对宝宝发脾气采取冷处理不闻不问。

      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可是这些方法真的有效果吗?儿童心理学家有几个应对宝宝发脾气的攻略,父母们快来拿走吧。

  1.宝宝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宝宝发脾气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他们的大脑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宝宝不是有意的,那么他们发脾气的原因就是自己的感受控制不了,情绪管理能力很差。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的小妙招

  父母有可能会觉得宝宝发脾气有点莫名其妙。比如,父母今天给宝宝吃的三明治形状跟以前不一样或换了一个水杯给宝宝喝水等等,宝宝就大发脾气。其实,在父母看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宝宝眼里却是头等大事。

  2.宝宝无法让自己保持冷静

  宝宝发脾气,可以想象成茶壶放在¯子上烧水。宝宝的情绪就是茶壶里的水,一直在加热,最后水沸腾了,从茶壶里溢了出来。宝宝没有办法控制¯火,只能等待水被完全烧干,也就是他们体力耗尽的时候。

  宝宝无法关掉¯火或盖上盖子,但父母可以。当宝宝发脾气时,父母要想办法让他冷静下来,比如和他说话,抱抱他等等。别等到宝宝体力耗尽自己冷静下来,这样对宝宝的身心都没有好处。

  3.宝宝发脾气时心情很不好

  父母总有这样的感觉:宝宝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发脾气,让自己尴尬、发火、无所适从。其实,宝宝和大人的感觉相同,他们觉得自己在最需要关心的时候父母没有关心他,很难过,心情很不好。

  4.宝宝发脾气,是沟通出现了问题

  为什么宝宝会发脾气?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和父母的亲子沟通不畅,比如:父母送她去幼儿园;妈妈重新开始上班;妈妈怀二胎生了弟弟或妹妹等等。这些情况如果父母没有和宝宝充分沟通,会让宝宝感到安全感丧失,感到恐惧从而发脾气。

  面对宝宝这种原因的发脾气,父母不要忽视他们的内心感受,要经常和孩子交流,不让他感到疏离感。父母要让宝宝知道,爸爸妈妈一如既往的爱着他们。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的小妙招

  小宝宝一天天长大,发育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感情和情绪。宝宝们的情绪正处于萌芽期,如果得不到好的回馈和纠正,很容易养成乱发脾气、暴躁、冲动等性格。那宝宝发脾气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宝妈有应该如何应对?请随小编一起往下看。

  宝宝发脾气的原因总结

  为了引起注意:有时父母正在忙于别的事时,宝宝感到自己受到冷落,也会借故哭闹。这时如果有可能的话,父母可以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陪宝宝玩一会儿。

  为了达到目的:宝宝想要一个东西遭到拒绝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的时候,就会乱发脾气,特别是当宝宝发脾气以后得到自己想要的,这种情况就会愈演愈烈。

  逃避责任:宝宝做错事,如果受到父母谴责,就会哭泣或者发脾气,来逃避责任。

  受父母的影响:如果爸爸妈妈就是个爱动肝火的人,那么宝宝也不免会受到家长的影响,养成乱发脾气的习惯。

  宝宝发脾气,宝妈如何应对?

  多关注宝宝

  家长无论多忙,都要抽出时间陪伴宝宝,让宝宝感受到自己被关注,如果实在脱不开身,也要对宝宝加以解释,不要认为孩子听不懂,就省去这个步骤。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的小妙招

  教宝宝学会表达

  宝宝好多时候乱发脾气都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而哭闹又让宝宝得到想要的东西或者反馈,所以宝宝会越来越爱发脾气。所以当宝宝发脾气时,家长不要急着拿东西哄,而要问清楚前因后果,了解宝宝发脾气的原因,并告诉他应该怎么做,这么做会得到怎样的回馈,这样宝宝才能听进去。

  做个平和的父母

  教育是父母和孩子的一堂双修课,在教导孩子的同时,父母也要提高自身修养,做到自己不乱发脾气,这样才能有个好心境去自然而然的影响宝宝。当宝宝发脾气时,父母也不要不问缘由就责怪,孩子毕竟还小,许多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只会凭着本能来,所以家长一定要细心引导,轻言安慰。

  作为父母平时应该多与孩子沟通。

  家长通常都会觉得孩子就应该是听话、顺从的,而不应该反抗的。其实家长不应该总是用高高在上、命令的语气与孩子交流,应该要双向交流,让孩子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别总以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其实这时候的孩子已经有自己的想法了,家长应该了解孩子的想法才能更好的引导他们。

  尊重孩子的立场。

  孩子都会有反抗、倔强的时候,我们家长要站在孩子的立场看问题,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要尊重孩子的意见。即使有些事情知道孩子做不好,不妨也让他们试试,不要一味的拒绝孩子的请求,孩子也应该体验失败的感觉。另外父母也可以在孩子失败的时候示范给孩子看,这样孩子也会从中学习到。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的小妙招

  对于孩子不合理的要求坚决不妥协。

  有的孩子稍微不如意就开始乱发脾气,家长们这时候千万不能妥协,不然孩子的坏脾气会更严重。最直接了当的方法是他单独待在一个地方,冷落他一会,任由他哭闹,等他累了冷静下来。反复几次,孩子就知道自己发脾气哭闹是没有用的,得不到家长的关注,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不会这样发脾气了。家长要记得在孩子冷静下来后一定要给孩子讲道理,告诉他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乱发脾气是达不到目的的。

  好了,这期育儿小课堂到这里就结束了,最近在后台收到许多宝妈的反馈和留言,小编感到很高兴。我们写文章的目的不仅仅是单向传播小知识,也希望能够收获到家长们更多关于奶粉或日常育儿问题上的反馈,小编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给到大家一个相对准确科学的答案,请大家持续关注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的小妙招》摘要:道的小事,但宝宝眼里却是头等大事。 2.宝宝无法让自己保持冷静 宝宝发脾气,可以想象成茶壶放在¯子上烧水。宝宝的情绪就是茶壶里的水,一直在加热,最后水沸腾了,从茶壶里溢了出来。宝宝没有办法控制¯...
相关文章妙招化解宝宝坏脾气宝宝变挑食为“博爱”的妙招
改变宝宝挑食有妙招宝宝爱发脾气怎样应对?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