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2018-11-19  | 睡觉 神经系统 发育 

  睡眠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发育非常重要,研究表明,主要的身体发育都是在夜间熟睡是进行的,所以保证孩子良好的睡眠对于孩子身体发育非常重要。睡觉时候一惊一乍很是危害孩子的睡眠质量,引起许多妈妈们的困扰,那么,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1、出于自我的本能防御

  其实睡觉出现一惊一乍这种情况的,不仅小宝宝会有,我们成年人睡觉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情况的哦!比如突然的声音或者是身体的接触会让我们激灵一下,手会下意识的挥舞一下。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2、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

  并不是说,宝宝一出生之后身体的各个机能就已经完善了,其实宝宝在妈妈们肚子里面的时候,身体的各个机能也就只完成了一部分,其中还有一部分是会在出生之后随着年龄的增大,逐渐完善的。

  刚出生的宝宝因为身体里面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所以身体里面的身体纤维还不能完全形成一定的反应条件,所以在受到一点声音的刺激之后就会出现四肢抽动的情况哦!这种情况也是会随着宝宝神经系统的逐渐完善而逐渐消失的!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3、宝宝感觉到了不安全

  还有一种原因会导致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出现一惊一乍的情况,这个就是宝宝感觉到了不安全感的时候,潜意思里面的不安全感就会接着一惊一乍的反应所表达出来。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新生儿睡眠不好的原因

  1、导致新生儿睡眠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当宝宝在晚上有大小便的时候,宝宝会哭个不休,入睡都困难,更不要谈睡眠质量怎么样了。宝宝的胃容量小,进食次数比较多,如果半夜感觉肚子饿,自然也是会哭闹不止。

  2、还有,缺乏安全感也是导致宝宝容易惊醒的重要元凶之一。妈妈的子宫对于胎儿时期的宝宝来说,是封闭、安全而且温暖的。宝宝出生之后,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每天都见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而这一切对于宝宝来说都是陌生的,或多或少都会存有恐惧感。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眠不好,很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一些疾病所产生的疼痛导致孩子无法安睡,所以在孩子出现睡觉不踏实的状况时,一定要仔细分析孩子的情况,如果单纯的无法睡眠,就可以放心,孩子玩耍累了自然会睡觉,但是如果有其他疾病导致孩子出现失眠,就要及时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摘要: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所以身体里面的身体纤维还不能完全形成一定的反应条件,所以在受到一点声音的刺激之后就会出现四肢抽动的情况哦!这种情况也是会随着宝宝神经系统的逐渐完善而逐渐消失的! 3、宝宝感觉到...
相关文章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睡觉必须要垫枕头吗新生宝宝必须要垫枕头睡觉吗?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