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2018-11-23  | 越能 非语 沟通 

  还不会说话的宝宝是靠什么和照顾者沟通的?当然是他们的表情、肢体动作和不同的情绪,这一切表达出的含义,有时候比话语更真实,因此,照顾者应该学着将注意力延伸到语言之外,才能更加准确地知道握宝宝想要表达的意思。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大约在出生1年后,才会开始有意义的口语沟通。在此之前,宝宝倚赖非语言的沟通方式来表达他的情感与想法的。除了以哭做为直接的沟通之外,身体语言如脸部的表情、手臂与脚的摆动都是。在此期间,你越了解他们的身体语言,就越能拉近你与宝宝之间的情感联结,也越能鼓励他使用非语言的方式作为有效的沟通。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非语言沟通方式。宝宝在15个月大之前,通常会用6种基本的非语言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绪。

  1 、哭。这是出于本能且最直接的沟通方式,以此让照顾者知道他是不快乐的。刚出生的时候,宝宝哭通常是因为他不舒服或饿了,而随着他的成长,哭表达的含义就演变成了很多种。

  2 、面部表情。脸部的表情可以表达的情绪,包括快乐、悲伤、满足、不舒服、疲倦、害怕、寻找、生气等。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3 、手掌与手臂的挥动。几个月大的时候,宝宝会开始用手碰触他想要的东西,或者推开靠近他的人,能清楚地表达他的欲望,要了解他心里的想法,其实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情。

  4 、腿与脚的摆动。当宝宝躺在摇篮中,强而有力地踢着他的双脚时,通常表示他此刻很高兴或是很兴奋,不过,也有可能是他不高兴或痛苦,父母要配合他的脸部表情或其他肢体语言所传达出的讯息,一起解读。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5 、身体动作。如果宝宝扭曲身体想要离开你的怀抱或他的小床,表示他是不安宁的或不稳定的,也可能表示他现在身体不舒服,或者是小宝贝不高兴了。

  6、 身体的接触。宝宝依偎在你的臂弯中,表示他很自在,而且很享受跟你在一起的时光。反之,如果他猛烈地挣扎着要离开,则表示他不喜欢和你相伴。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你给宝宝的回应越多,表示你越了解他的肢体语言,这对宝宝以后的语言发展也有很大的益处。所以试着去了解宝宝非语言沟通的方式,你会很快发现,你能够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也就是你能够正确了解他的“语言”。举例来说,当你帮他换掉湿湿的尿布之后,他停止了哭泣,这表示你解读宝宝“语言”的能力越来越强,自然也会增加宝宝对你的信任。记住,同一个姿势有不同的意义存在,在不同的情境中,同一个动作也可能代表不同的意义。例如,将一个玩具丢在地上,表达的情绪有可能是兴奋、生气或痛苦,也有可能是厌倦、无聊。结合脸部表情、手脚的摆动、身体的移动,你可以更加准确地判断宝宝想要表达的讯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摘要:宝宝之间的情感联结,也越能鼓励他使用非语言的方式作为有效的沟通。 非语言沟通方式。宝宝在15个月大之前,通常会用6种基本的非语言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绪。 1 、哭。这是出于本能且最直接的沟通方式,以此让照顾...
相关文章教你如何给新生宝宝做按摩从小培养宝宝的沟通能力
预防新生宝宝吐奶女性如何顺畅沟通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