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橘子的人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8-11-23  | 橘子 美容养颜 维生 

  秋冬季节,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橘子啦!酸酸甜甜,富含维C。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来几个,比吃营养品靠谱多了!

爱吃橘子的人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晚

  吃橘子5大好处

  1、润肠通便。橘子含水量高,而且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对帮助消化有一定的功效。一天吃几个橘子,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排便通畅。

  2、美容养颜。橘子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的维C需求,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还能使皮肤变得更加水嫩噢~

爱吃橘子的人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晚

  3、开胃醒脑。橘子富含柠檬酸,有助于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速度,维持肠道健康,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4、降低胆固醇。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现象好转起来。

  5、保护心血管。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吃橘子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爱吃橘子的人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晚

  橘子一次不能吃太多

  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橘子,如果过量摄入维生素C的话,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容易引起肾结石、尿结石。同时吃多了橘子,对口腔和牙齿也有一定的损害。一天吃两三个橘子就可以了哦~

  吃完橘子后千万不要把橘子皮给扔了!橘子皮的作用非常多,相信看完下面的这些妙用,你再也不会丢掉橘子皮!

爱吃橘子的人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晚

  美食篇

  橘子肉口感很好、汁多味美。大家都很喜欢吃,可是却很少人吃过橘子皮。其实橘子皮这样吃,会别有一番风味噢!

  1、橘皮粥。煮粥的时候,将米淘好洗净,然后加适量水,大火烧开。10分钟后加入洗净的橘皮,焖煮半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粥清香开胃,特别适合老人小孩吃。

  2、橘皮茶。把橘子皮洗干净之后,切成细小的幼丝晒干,密封贮藏。想喝的时候,拿出来用开水一泡就好啦。清肺化痰的效果特别好哦~

爱吃橘子的人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晚

  3、橘皮酒。将橘子皮洗净,放入白酒中浸泡20天左右,就可以酿成橘皮酒了!自酿的橘子酒醇厚爽口,还有解油腻,去风寒的作用~

  4、橘皮蜜饯。将橘皮切丝放在蜂蜜中浸泡两天。捞出后稍稍晾干,将会成为上等的蜜饯。

  5、橘皮果酱。将橘子皮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后数分钟将水倒出来。将橘子皮剁成碎末,重新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白糖、糖精等等,再加水煮沸熬成稠糊状就成橘皮果酱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爱吃橘子的人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晚》摘要:橘子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橘子一次不能吃太多 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橘子,如果过量摄入维生素C的话,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容易引起肾结石、尿结石。同时吃多了橘子,对口腔和牙齿...
相关文章剥橘子剥桔子2
1岁半宝宝语言游戏:用餐社会:剥橘皮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