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2018-11-25  | 清火 香脆 免疫 

  朋友是个特别会照顾宝宝的妈妈,所有事都做得特别精细。朋友告诉我说,秋天天气干燥,宝宝体内容易产生火气,情绪也容易躁动不安。并且宝宝的胃口相应也变好了,此时妈妈们就要调整一下宝宝的饮食了。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做辅食的食材选择类型:清火、湿润的食材。

  Tip1:南瓜

  南瓜是一种温和的食材,有防止宝宝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同时能增强肌体免疫力和改善秋燥症状的功效。南瓜也容易消化,所以是妈妈们首选的食材!宝宝比较小的话,妈妈们可以用南瓜来做南瓜糊(做法:把南瓜蒸熟后,依次加入糖、牛奶、鸡蛋,然后煮熟即可)或者南瓜粥。大一点的宝宝妈妈们可以做蒸南瓜或者南瓜拌饭。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Tip2:玉米

  玉米是我们日常就比较经常食用的五谷杂粮了,它是一种含糖量低且富含丰富的营养的食材,能改善人体消化系统循环。玉米内也有丰富的维生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宝宝平时多吃玉米也有助于改善宝宝的肠胃,也促进大脑发育。玉米的做法就很多了,把玉米剥成粒状,放入破壁机里打碎,出来的就是玉米糊,据说口感特别好,草莓很是喜欢。玉米和大米一起煮粥,小火慢熬,味道也是很好的。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Tip3:秋梨

  秋天是吃梨最佳的季节,是补充水分最好的水果了,朋友也是力荐。梨不仅鲜甜可口、香脆多汁,并且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同时又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实在是妈妈们一定不能缺的水果啦!梨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直接吃,口感好,也可以把银耳和梨一起做成粥(做法:干红枣泡发去核,银耳泡发摘成小朵洗净备用。雪梨清洗干净切成小块。锅里放水,放入以上食材,大火煮开转小火煨30分钟。),还可以将梨清洗干净去皮,从四分之一处切开,挖去梨核,梨子内放几颗冰糖,放入蒸锅蒸20分钟,也是一道佳肴了,相信宝宝们都会喜欢的。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Tip4:肉类--海鱼

  秋天就是海鱼的天下了,市场上卖的海鱼也比较多。海鱼所含的营养比较丰富,宝宝多吃海鱼可以补充营养,提高宝宝的智商,宝宝变得更聪明喔。海鱼种类繁多,做法也比较多,可以做鱼汤,营养价值极高,也可以清蒸、红烧等。不过建议给宝宝喝的话还是煮鱼汤了,营养成分不易流失。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以上推荐的四种食材在秋季应该是常备了,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营养及维生素比较多,而这些东西最重要的来源也就是日常饮食了,因此,妈妈们要留心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摘要:一点的宝宝妈妈们可以做蒸南瓜或者南瓜拌饭。 Tip2:玉米 玉米是我们日常就比较经常食用的五谷杂粮了,它是一种含糖量低且富含丰富的营养的食材,能改善人体消化系统循环。玉米内也有丰富的维生素,对宝宝的生长发...
相关文章冬天怎样帮宝宝建立良好免疫秋季怎样提高免疫力
宝宝秋季应吃什么辅食防燥冬季,助宝宝增强免疫力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