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2018-12-01  | 长牙 面包糠 肉丸 

  经常有妈妈说宝宝已经1岁了还吃不动肉,不会咀嚼,咬咬就吐出来了。长期这样可怎么行?宝宝不吃肉,就很容易缺铁。很多时候,宝宝不爱咀嚼,很可能是妈妈没把肉做好,尤其是牛肉,妈妈们经常处理不好。怎样才能把肉做的更嫩、更好咀嚼呢?利用鸡蛋给肉肉上浆,或者是借助生粉让牛肉吃起来更嫩。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肉丸,灵感来自宜家的瑞典肉丸,10个月的宝宝就能吃啦。说白了,其实就是牛肉、猪肉做成普通的肉丸子,不要太简单哦!

  这个丸子里还放了鸡蛋、面包糠(超市可以买到)和一点点洋葱,软软的不柴也不硬,没牙也能吃。快跟着做起来吧,宝宝一定爱吃哦!肉丸多做一些吃不完也无妨,放冰箱冷冻起来。嘴馋了就拿点出来,一个月内吃完就好啦~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菜名:宝宝版瑞典肉丸

  月龄:10m+

  食材:牛肉350g、猪肉150g、面包糠240g、鸡蛋1个、牛肉汤或清水80ml

  辅料:洋葱半个、黄油1小块、食用油、(大人加:盐、糖、黑胡椒、淡奶油30ml)

  (酱汁:面粉15g,黄油1小块,牛肉汤或清水400ml,淡奶油45ml)

  工具:不粘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

  2、洋葱洗净切丁,锅中倒入黄油和少许食用油,将洋葱煸炒至熟软后盛出备用;

  3、猪肉、牛肉打成肉糜,混合拌匀,加入放凉的洋葱、鸡蛋、面包屑拌匀后;加入牛肉汤拌匀,平均分成两份;宝宝+大人。在大人份里继续加入盐、糖、黑胡椒、淡奶油拌匀,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会儿;

  4、做肉丸:宝宝的可以做小一点,大人的做大一点;

  5、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中火将丸子稍稍煎一下,介意的妈妈们可以将宝宝份水煮就行了,大人份可以煎至焦黄色;

  6、锅中的油用厨房纸巾吸除部分,加入做酱汁用的黄油炒化后,倒入面粉炒至微微发黄,倒入牛肉汤煮至粘稠后,倒入丸子,盖上锅盖小火焖煮8-10分钟;

  7、起锅前把宝宝的盛出来,剩余大人份里倒入奶油拌匀,撒上欧芹碎即可。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推荐理由:相信不论宝宝平时是爱吃肉肉or不吃肉肉,这个香浓的肉丸子一定会成功吸引住宝宝,尤其是平常吃肉肉不会咀嚼总是吐出来的宝宝,妈妈们再也不用愁怎么给ta补铁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摘要: 食材:牛肉350g、猪肉150g、面包糠240g、鸡蛋1个、牛肉汤或清水80ml 辅料:洋葱半个、黄油1小块、食用油、大人加:盐、糖、黑胡椒、淡奶油30ml 酱汁:面粉15g,黄油1小块,牛肉汤或清水400ml,淡奶油45ml 工具:不...
相关文章为何新生儿长牙要及时拔除我家宝宝怎么还不长牙?(上)
我家宝宝怎么还不长牙?(上)我家宝宝怎么还不长牙?(上)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