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2018-12-02  | 知根 宝宝 二手 

  现如今生活水平是越来越高了,家长养育孩子的观念也在与时俱进,无论吃的、穿的、用的,家长都会挑最好的给孩子。

  当然也有一些家长认为宝宝的成长速度很快,很多小衣服没必要买全新的,会选择给宝宝穿亲戚朋友家宝宝穿过的衣服,或是直接向他人讨要些“二手衣”给自己宝宝穿。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1、穿旧衣服真的好吗?

  好处一省钱、环保

  宝宝长得快,有时刚买回来的衣服还没穿一季,就小了。还崭新如初的衣服,扔了可惜,闲置在那又浪费空间。所以穿别人宝宝穿过的衣服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资源,避免了浪费,既环保又节约开支。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好处二安全、放心

  宝宝的免疫力相对低下,而新衣服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化学物质残留,比如甲醛、铅等,即便是在标准安全范围内,也都会比旧衣服多。二手衣经过多次洗涤,化学残留物基本上都会被洗没了,安全隐患也就大大降低了。

  好处三柔软、舒适

  宝宝的肌肤较为娇嫩,新衣服在柔软性和舒适性方面都没有穿过的衣服好。因为旧衣服经过多次洗涤后,会变的很柔软,相对不会伤到宝宝娇嫩的肌肤。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2、给宝宝穿二手衣之前,要做好这三件事

  确定来源

  二手衣不要随随便便从网上等渠道购买,在给宝宝使用之前一定要确定来源,谁知道有没有什么传染病呢?

  所以,最好选择自己知根知底的亲朋好友赠送的二手衣,并要熟知原来主人的使用情况,比如确保没有各类传染病。

  确保品质

  不是说亲朋好友给的,就来者不拒了。因为有些衣服并不适合宝宝二次穿戴,比如:

  1、发黄发硬的内衣。不仅吸汗性差,触感还粗糙生硬。宝宝皮肤娇嫩需要吸汗透气的内衣,以保持身体的干爽舒适,而内衣一旦选的不好,还会有引发皮肤过敏的可能。因此,宝宝贴身的内衣要慎重选择。

  2、变形的衣服。宝宝的衣服大多是棉质的,而棉含量高的衣服往往比较容易变形。不合身的衣服会使宝宝的行动受到束缚,无形中也会妨碍了宝宝身体发育和技能上的学习。

  3、带脚的连体衣。这种衣服在穿了一段时间之后,脚底部位的防滑层也会随着洗涤被渐渐磨损。而没有防滑功能的连体衣,会导致脚步还不怎么稳的宝宝摔倒。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杀菌消毒

  在确定来源和品质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步骤,就是要先消毒洗净,在太阳下暴晒杀菌后再给宝宝使用。方法如下:

  浸泡。先将衣服用温水浸泡30分钟,然后再用儿童专用洗衣液手洗。如果衣服上有久留的污渍,可以用小苏打调成浓度高一点的膏状,直接涂在有污渍的地方,静置一个晚上后再洗。

  清洗。要用清水反复漂洗洗净污渍,直到水清为止。因为残留在衣物上的洗涤剂或肥皂对宝宝也有一定的危害。

  暴晒。将洗干净的衣物放在阳光下暴晒。如果遇到雨天,可以在晾到半干时,用电熨斗熨一下,也可以起到除菌和消毒的作用。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3、这些二手货不建议给宝宝用

  旧鞋子。因为每个宝宝走·的姿势是有差异的,对鞋磨损的地方也不相同,穿别人的旧鞋很容易影响宝宝走·的姿势和脚的健康,建议鞋子还是买新的好。

  旧玩具。有些玩具玩久了,不免有破损、老化的地方,而这些破损的位置有可能刺破宝宝的皮肤、老化脱落的零件也有可能让宝宝误吞。因此就不要接受旧玩具了,即使新玩具,家长也要格外留心。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入口的婴儿用品。比如奶瓶、奶嘴、勺子、奶瓶刷、水杯、牙胶、餐具等。为了避免疾病交叉感染,建议这类婴儿用品一定要给孩子买新的。

  吸奶器。如果上一任使用者本身携带病毒,那么母乳中的病毒也会有粘附在吸奶器上的风险,并由此传递给下一任使用者。因此,不建议使用没有卫生保证的吸奶器。

  总之,对于婴儿背带、推车、婴儿床、餐椅等是可以使用二手的,但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跟上任主人确认一下,之前有没有损坏的情况,一旦有损坏,还是不要了。但若是与口和血液接触的婴儿用品建议都重新购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摘要:好处一省钱、环保 宝宝长得快,有时刚买回来的衣服还没穿一季,就小了。还崭新如初的衣服,扔了可惜,闲置在那又浪费空间。所以穿别人宝宝穿过的衣服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资源,避免了浪费,既环...
相关文章二手童装质量难保证精明妈妈爱淘“二手货”
不要给宝宝穿二手鞋二手烟对准妈妈伤害更大吗?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