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2018-12-04  | 妈妈 辅食 挤掉 

  刚出生的宝宝,一般都是饿了就要吃奶,没有时间的要求,因此很多时候晚上都会需要喝奶,宝宝喝夜奶,让很多妈妈都要晚上起床喂奶,导致休息不好,因此不少人问到,宝宝什么时候戒夜奶,以及断夜奶的正确做法是怎样,下面来介绍一下。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宝宝什么时候戒夜奶

  在日常生活中,刚出生的宝宝频繁吃夜奶是正常的,但2-3个月后,吃夜奶次数会减少,到了宝宝4-6个月,基本不需要吃夜奶了。因为此时宝宝不仅从母乳和配方奶粉中获得营养,也开始从辅食中获取营养。随着辅食的增加,宝宝夜间不会感到饿,睡眠质量会提高。从这个时候开始,妈妈逐渐给宝宝戒夜奶,很大程度能让宝宝和自己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因此,宝宝可以从4个月开始戒夜奶。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断夜奶的正确做法

  1、减少喂奶次数,从第4个月起,妈妈有计划地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让宝宝慢慢养成不吃夜奶的习惯。但要是宝宝身高体重发育不达标,要酌情处理。

  2、调整喂奶时间,将宝宝吃夜奶的时间推迟,每次推迟半个小时。比如宝宝习惯在凌晨3到4点吃夜奶,宝宝醒后先喂水,半小时后再喂奶,这样就能调整宝宝吃奶时间,慢慢停掉宝宝的夜奶。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3、别心软,挤掉都不喂,很多妈妈在戒夜奶时都会心软,其实这是戒夜奶的大忌。妈妈们应该保持宁可挤掉也不喂的态度,不然很难断奶成功。如果怕宝宝饿,就增加白天的辅食量。

  4、睡前加辅食防饿,睡前一个小时让宝宝吃饱,减少宝宝睡眠期间的饥饿感,如可以添加饱腹感的食物,如米粉等。此外,还要根据宝宝的情况调整白天的饮食量。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以上就是给各位妈妈介绍给宝宝戒夜奶的时间和方法,希望可以对大家有帮助。最后要提醒一下各位妈妈,在晚上喂奶的时候,一定不要不清醒的状态下进行喂奶,而且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含着奶头睡,这样容易出现乳房阻碍宝宝呼吸,增加窒息的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摘要:人问到,宝宝什么时候戒夜奶,以及断夜奶的正确做法是怎样,下面来介绍一下。 宝宝什么时候戒夜奶 在日常生活中,刚出生的宝宝频繁吃夜奶是正常的,但2-3个月后,吃夜奶次数会减少,到了宝宝4-6个月,基本不需要吃...
相关文章分担痛苦!!自己挠痒自己笑
自 食 其 果妈妈的辛苦是伴你成功的动力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