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的原因 孕期孕吐怎么办

2018-12-04  | 孕吐 性腺 怎么 

  孕吐的原因

  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知道孕吐的确切原因,但这很可能是孕妈妈体内发生多种变化的共同结果,其中可能包括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

  1、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最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的时候。

孕吐的原因 孕期孕吐怎么办

  2、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雌激素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

  3、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得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导致的。

  4、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5、有些研究人员提出,部分准妈妈因为怀孕会感到心理压力过大,所以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感。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种说法。当然,如果经常恶心或呕吐,也会增加心理压力。

孕吐的原因 孕期孕吐怎么办

  孕吐厉害怎么办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预防方法,孕妇对妊娠孕吐应顺其自然,区别对待:轻的、可以耐受的,尽量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少吃多餐,保证营养,就可满足母亲和胎儿的身体需要;严重的,自己不能耐受的,就要到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不断的孕吐会让人心情烦躁,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上的安定与舒畅。在家里,尽量避免异味的刺激。呕吐后应立即清除呕吐物,以避免恶性刺激,并用温开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孕吐的原因 孕期孕吐怎么办

  在饮食上,可以选择营养价值稍高且易消化为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鱼肉奶等高蛋白的食物。有些孕妇爱吃酸味食物。从营养学角度出发,酸味食物一般多含维生素C,其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产生结缔组织、对心血管的生长发育和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但是那些腌制的酸菜,有些营养成分基本遭到破坏,甚至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等,食后对母体、胎儿健康均不利,这样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好。

  另外,还可采取少吃多餐的方法,吐了再吃,总之别因为要吐就不进食了,可以尝试吃一些梳打饼干等。为防止呕吐导致脱水,应保持每天多喝水,平时宜多吃一些西瓜、生梨、橙子等含水量多的水果。

孕吐的原因 孕期孕吐怎么办

  孕吐对宝宝有影响吗

  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在4个孕妇中,大约就会有3个孕期会出现孕吐的症状。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

  孕妇恶心怎么办

  妊娠呕吐又称恶阻,是指妊娠早期出现的恶心、呕吐,头晕厌食,甚或食入即出者。主要是由胃失和降,冲脉之气上冲所至。

  1、少吃多餐

       饮食方面,提倡少吃多餐,不吃油腻和辛辣食物,可缓解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

  多数妇女在怀孕后1~3个月内,常出现恶心、呕吐,特别是在清晨或晚上易出现轻微的呕吐,也有的呕吐很严重,此谓妊娠反应”。有不少人认为,孕妇不吃 东西或少吃东西就可以防治恶心呕吐,还有的孕妇因怕呕吐就不想进食。实际上不进食不但不能减轻呕吐,而且还会使孕妇缺乏营养供给,对母婴都不利。

  孕妇恶心、呕吐现象的产生,主要是由于增多的雌激素对胃肠内平滑肌的刺激作用所致。轻微的恶心呕吐可以不必进行治疗,更不要禁食或少吃。相反,如果多吃 一些食物,还会感觉好一些。最好每天吃6次饭,少吃多餐,准备一些饼干,随时吃一点,清晨喝杯牛奶更好。吃完饭后,卧床休息20~30分钟,恶心时再吃几 块饼干,恶心就会好一些。此外,还要注意调节饮食,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多吃些淀粉类食物如面包、饼干、土豆、米饭等。

  2、维生素B6止吐

  许多孕妇早期妊娠反应较严重,恶心呕吐不能进食,医生往往允许服用少量维生素B6以止吐。而有些孕妇以为维生素B6是维生素,是人体所需物质,没有坏处,就较多较长时间地服用。其实过多的服用对胎儿是有害的。

  由于长期过多服用维生素B6,致使胎儿对它产生依赖性,医学上称之为维生素B6依赖性。

  3、用生姜治疗孕妇恶心呕吐有奇效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产科和妇产科的研究者进行了一项试验,证实:在妊娠早期使用生姜与使用维生素B6一样,可以减轻其恶心、干呕和呕吐的发生。

  作为传统中药材的生姜可以减少孕妇发生反胃、恶心、呕吐,且妊娠早期的每个时段的功效都相当。

  4、止吐食疗

  妊娠呕吐的食疗可选用:

  甘蔗汁半杯,鲜姑汁1汤匙。将甘蔗剥去皮,捣烂绞取汁、鲜姜洗净捣碎取汁,然后将两种汁倒在一起,和匀稍温后饮服。有和胃止呕之功。

  糯米汤:糯米120克,按常法熬汤饮,每天分四次温服,禁食硬、冷食物。具有益气、和中作用。

  黄连1.5克、苏叶3克。将黄连、苏叶泡水代茶,频频饮服。功能清热和胃。

  韭菜200克,鲜姜200克,白糖适量。将韭菜、生姜洗净切碎,捣烂取汁,用白糖调匀饮服。具有温中止呕之功。

  鲜芹菜根10克,甘草15克,鸡蛋1枚,先把鲜芹菜根、甘草洗净熬汤,水沸后打入鸡蛋后趁热服。功能清热,降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吐的原因 孕期孕吐怎么办》摘要: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最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的时候。 2、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吐反应不必勉强进食孕吐原因及解决方法
改善孕期呕吐四重疗法准妈妈孕期可以乘坐飞机吗?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