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2018-12-07  | 小敏 产后 乳汁 

  产后月子都会进行大补,可是补的时候不能盲目。补对了,对产妇和宝宝都好;可要是补错了,那不仅会影响产妇的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口粮。

  小敏生完宝宝后身体很虚弱,婆婆很是心疼,于是就给小敏炖了老母鸡汤,天天让小敏喝,本来想着给小敏多补补,既能恢复身体还有利于分泌乳汁,可是小敏发现事实并不如此,越喝这个老母鸡汤,小敏的乳汁反而逐渐越来越少了,这是为什么呢?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产后一周不能喝母鸡汤

  我们都知道母鸡体内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如果喝大量的母鸡汤会导致产妇体内的激素上升,激素一旦上升势必会影响乳汁的分泌,会影响宝宝口粮,让宝宝挨饿,所以要是产后产妇需要补充营养,还是吃公鸡为佳。多喝公鸡汤不仅可以增加乳汁让宝宝吃的更好,而且还有益于产妇保持好身材。

  注意:产后一周内产妇不宜喝浓汤,母鸡汤,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这样有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也不会影响乳汁分泌。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产后怎样吃有助于下奶?

  1、第一周饮食。妈妈刚生下宝宝,身体比较虚弱,需要补充营养,但是营养补充不宜太丰富,否则反而对产妇不好,第一周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可以适当喝一些公鸡汤、鱼汤来补充营养,有助于下奶。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2、第二周饮食。第二周的时候,产妇的各项身体机能已差不多恢复正常,所以这个时候产妇可以吃更加营养的食物了,可以多吃一些动物内脏,这样不但可以补充生产消耗的血气,而且还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当然产妇还需要多加进食各种水果,补充一些微量元素,防止产后便秘。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3、第三周饮食。这个时候妈妈的身体基本上已经恢复正常了,但是还是需要静养,该注意的一些禁忌还是要遵守,这时我们的宝宝也比刚出生的时候大了,需要的乳汁量也增加了,所以这时候妈妈就要多吃一些容易下奶的食物,不能让宝宝饿着,可以多喝一些猪蹄汤、乌鸡汤等。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注意:随着宝宝增大,产妇饮食需要更加注重营养搭配,但是一些高脂高油的食物还是要谨记,这些不仅不利于乳汁分泌,而且还易使产妇肥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摘要:仅可以增加乳汁让宝宝吃的更好,而且还有益于产妇保持好身材。 注意:产后一周内产妇不宜喝浓汤,母鸡汤,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这样有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也不会影响乳汁分泌。 产后怎样吃有助于下奶? 1、第一周...
相关文章产后不宜服人参什么是产后病?
哺乳期提早来月经正常吗产后营养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