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2018-12-07  | 面颊 松弛 四肢 

  不要以为刚刚出生的小婴儿啥也不懂,可以任由大人摆布,人小“事”多、人小“话”多,可是新生宝宝的真实写照呢,刚刚出生的小婴儿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会用自己的办法把需求传递给爸爸妈妈,以获得更好的照顾。新生宝宝特有的“婴语”,你都能读懂吗?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1、碰到他的脸颊,会把头歪过来

  解读:我饿了

  喂完奶一段时间后,当妈妈用手指一碰宝宝的面颊或嘴角,他便马上把头转向妈妈,张开小嘴做出急急忙忙寻找食物的样子,嘴里还做着吸吮的动作,这就说明孩子又饿了。赶快给宝宝喂吃的吧!

  2、咧嘴笑

  解读:我很满意

  表示满意愉快。一般来说,宝宝的笑来得很快,大人常发现四周并没什么变化,宝宝就已经牵动嘴角,笑容骤现了。宝宝笑的时候眼睛有神,两手会同时活泼的晃动,充分散发童真的魅力。这时父母应报以笑脸,用手轻轻地抚摸婴儿的面颊,并在他的额部亲吻一下,给予鼓励。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3、四肢松弛懒洋洋

  解读:我吃饱了

  妈妈最怕宝宝饿着,但过量喂食显然也不是好事。怎么才能判断宝宝已经吃饱了呢?其实也很简单。当宝宝把奶头或奶瓶推开,将头转一边,并且一副四肢松弛的模样,多半就已经吃饱了,妈妈就不要再勉强人家吃东西了。

      4、瘪嘴

  解读:受委屈了

  婴儿瘪起小嘴好像受到委屈,往往是啼哭的先兆,这是宝宝觉得爸爸妈妈没有及时满足他的要求的体现。这时父母要细心观察婴儿的要求,适时地去满足他的需要,如喂他吃奶、逗他开心。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5、对妈妈爱理不理

  解读:表示想睡觉了

  有时宝宝玩着玩着,眼光就变得发散,不像开始那么目光灵活而有神了,对于外界的反应也不再专注,还时不时地打哈欠,头也转到一边不太理睬妈妈,这就表示他困了。这时,就不要再逗宝宝玩耍了,只要给他创造一个安静而舒适的睡眠环境就好。

  6、吮手指、吐气泡

  解读:我自得其乐

  大多数宝宝在吃饱穿暖尿布干净而且还没有睡意的时候,会自得其乐地玩弄自己的嘴唇、舌头,比方说吮手指、吐气泡什么的。这时的孩子更愿意独自玩耍,不愿意别人打扰。所以,妈妈就不要去打扰人家了!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7、眼神无光,表情呆板

  解读:可能生病了

  健康的宝宝眼神总是明亮有神、清澈灵动的。若发现你的宝宝最近眼神黯然呆滞、无光少神,那很可能是身体不适的征兆,也许他已经患上了疾病。这时最好带宝宝去看医生,千万不要迟疑!

  8、红脸横眉

  解读:表示要大便

  婴儿往往先是眉筋突暴,然后脸部发红,有明显的“内急”反应。这是要大便的信号,父母应立即解决他的“便急”之需。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9、表情严肃

  解读:缺铁

  宝宝的笑脸是了解其营养均蘅状态的“晴雨表”。从宝宝的发育进程看,一般他在出生后2-3个月便可以在父母的逗引下¶出微笑。但有些宝宝笑的很少,小脸严肃,表情呆板,这时候你就要小心了,因为这多半是体内缺铁所造成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你最好连续一个星期给宝宝补铁,很快,他严肃的表情会逐步消失代之以灿烂的笑容。

  10、身体语言:揉眼睛

  解读:困了;眼睛发炎

  宝宝困了:宝宝想睡觉的时候,或者刚醒来还没醒透的时候,会觉得眼皮发沉,这时宝宝会揉眼睛。

  宝宝的眼睛发炎了:如果宝宝经常揉眼睛,揉得通红,妈妈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睫毛、眼泪,宝宝的眼睛有可能发炎了。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11、身体语言:睡觉时摇头

  解读:太热了;缺钙了

  宝宝太热了:如果宝宝睡觉的时候不安稳,小脑袋总是左摇右晃,妈妈一定要摸一摸宝宝的额头和颈后。如果湿乎乎的有汗,那就说明你给宝宝盖得或者穿得太多了,宝宝很热。出了汗头发粘在头皮上很痒,所以宝宝只好摇头解痒了。

  宝宝可能缺钙:如果房间的温度很适宜,宝宝的穿戴也不厚,但他还是出汗摇头,那么很可能是宝宝缺钙了。

  12、身体语言:抓头发

  解读:头皮痒;长湿疹;生气了

  如果头皮痒,宝宝经常抓自己的头发

  宝宝头皮痒:经常抓头发,可能是因为头皮发痒。如果宝宝的头发很清洁,那么妈妈就要检查宝宝的头上是不是长了湿疹。

  TIPS:宝宝头部的湿疹开始是一些小红疹子,慢慢会形成黄色的斑片。妈妈可以用植物油轻轻擦在有头垢的地方,软化后帮宝宝洗掉就好了。

  宝宝生气了:宝宝抓头发也有可能是生气的表现。妈妈需要寻找宝宝不高兴的原因,满足他的需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摘要:法把需求传递给爸爸妈妈,以获得更好的照顾。新生宝宝特有的“婴语”,你都能读懂吗? 1、碰到他的脸颊,会把头歪过来 解读:我饿了 喂完奶一段时间后,当妈妈用手指一碰宝宝的面颊或嘴角,他便马上把头转向妈妈,...
相关文章我们来建大积木托班游戏:一起玩搭积木
和平天使何时降临人间第三章 家长与孩子性格的差异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