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呛奶后还在拍嗝 快学这5种急救措施一定要牢记奥

2018-12-09  | 新生 宝宝 喂奶 

  呛奶是百天以内新生儿最常见的症状,由于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容易造成会厌失灵,而呛奶就是最主要的表现。如果新生儿不能把呛入气管的奶刻出来的话,会造成呛奶窒息。

宝宝呛奶后还在拍嗝 快学这5种急救措施一定要牢记奥

  那么我们该如何防止新生儿呛奶呢?

  1、控制出奶量

  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在喂养宝宝之前宝妈应该先检查乳房涨奶的程度和排奶的情况,如果买水过多宝妈们可以用拇指和中指按压乳晕四周控制出奶量,这样可以避免宝宝造成呛奶。吃奶的时间要控制在20分左右为宜。

  2、让宝宝安安静静的吃奶

  宝宝在吃奶的时候不要去打扰他,有些父母会在宝宝吃奶的时候去逗宝宝,宝宝一笑,会让气管打通,这样很容易发生呛奶。还要特别注意,也不要在宝宝哭闹的时候给宝宝喂奶。

宝宝呛奶后还在拍嗝 快学这5种急救措施一定要牢记奥

  3、喂奶后要拍嗝

  宝妈在给宝宝喂完奶之后一定要给宝宝轻轻拍嗝,这样会让宝宝把吃奶时所咽下的空气拍出来,直到听见宝宝打嗝,之后再把宝宝放下来。

  4、保持正确的喂奶姿势

  如果宝宝是人工喂养,应该采用斜坡位的姿势,奶瓶底的高度要高于奶瓶嘴,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喝奶的时候吸入空气。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宝妈可以把宝宝斜着抱在怀里。

宝宝呛奶后还在拍嗝 快学这5种急救措施一定要牢记奥

  5、多观察宝宝的表情

  给宝宝喂奶时,要一边喂一边观察宝宝的表情,不能用奶瓶或是乳房堵住宝宝的口鼻。喂奶时,如果宝宝出现脸色发青或是发紫,要立刻停止喂养。

  6、选择大小合适的奶嘴孔

  如果奶嘴孔过小,宝宝就要用力的吸,这样更容易空气和奶汁一起吸入,从而引起吐奶。如果奶嘴孔过大,宝宝吸奶时也容易呛奶。

宝宝呛奶后还在拍嗝 快学这5种急救措施一定要牢记奥

  宝宝出现了呛奶后应该如何急救呢?

  1、如果宝宝是在平躺的情况下呛奶,就让宝宝的身体仰卧,拍拍宝宝的后背,避免吐出的奶汁流入咽喉和气道。

  2、如果宝宝出现呼吸困难或是脸色发青的时候,立刻让让宝宝趴在大人的腿或是床上,用力拍打宝宝的后背,直到宝宝咳出多余的奶汁。

  3、如果宝妈有自动吸乳器,可以用软管插入宝宝的口腔咽喉部,将多余的奶汁吸出来。如果家里没有自动吸乳器,宝妈们可以在手指上缠着纱布,伸入宝宝口中吸出溢出的奶汁。

宝宝呛奶后还在拍嗝 快学这5种急救措施一定要牢记奥

  4、可以用手指揪掐宝宝的脚底板,在宝宝的脚底板下有一个涌泉穴,如果宝妈知道这个穴位更好。一定要刺激宝宝哭出来,哭会令气管内的奶喷出来,防止窒息。

  5、如果宝宝声音洪亮,脸色红润,那就没什么大碍。如果宝宝没有哭出声音来,而且脸色发紫,一定要及时拨打120。

  有研究发现,宝宝呛奶和缺乏维生素有很大的关系,维生素A对维持皮肤黏膜上皮细胞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健康具有很大的作用。

  在这里要告诉大家,新生儿护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在照顾宝宝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现在有很多的宝爸宝妈都是新手,对于照顾宝宝都是没有经验的。不管怎么样希望每一个小宝宝都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呛奶后还在拍嗝 快学这5种急救措施一定要牢记奥》摘要:通,这样很容易发生呛奶。还要特别注意,也不要在宝宝哭闹的时候给宝宝喂奶。 3、喂奶后要拍嗝 宝妈在给宝宝喂完奶之后一定要给宝宝轻轻拍嗝,这样会让宝宝把吃奶时所咽下的空气拍出来,直到听见宝宝打嗝,之后再...
相关文章小儿气管异物的急救措施宝宝流血急救方式
儿童暑热症的急救孩子头部撞伤昏迷时急救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