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 一次收藏终身受用

2018-12-09  | 对乙酰氨基酚 升得 发烧 

  孩子发烧是常见问题,孩子发烧主要是身体受凉引起的,发烧期间应该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发烧期间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孩子发烧一定要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孩子刚开始发射的时候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这样做的目的不仅能起到退烧的作用,还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素质,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 一次收藏终身受用

  小儿发烧的规律

  小儿发热多是体温从正常到逐渐升高,当达到体温的最高点后又开始慢慢下降至正常体温的过程,维持几个小时后体温又开始上升,如此反反复复约3-5天左右。

  一般孩子在晚上要比白天烧得厉害一些。体温处于上升期时,孩子的手脚末端比较凉,体温上升得越快,这种表现越明显,有些还会有寒颤,待体温达到最高点并开始降温时,孩子会觉得身体发热、脸蛋变红、手脚开始变暖,并有出汗。

  临床发现有些小孩如有过敏史、湿疹等体质或多动行为的,发热反应比较激烈,体温上升快,热度比较高。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 一次收藏终身受用

  小孩儿发烧如何处理

  1、对于精神好、饮食活动正常的小孩,可先在家观察。如适当穿衣、盖被、按摩肢端、温水浴,并让孩子多喝水。

  2、一般体温超过38.5℃才服用退烧药。

  目前推荐的有:

  (1)对乙酰氨基酚,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婴儿和儿童高热时的首选退热药,解热作用缓和而持久,以疗效好、副作用少、吸收迅速完全为特点。

  (2)布洛芬,退热速度快,效果显著,且退热持续时间可维持6-8小时,副作用小,可以减少服药的次数。副作用相对较小。

  服用退烧药之后,如果体温没有降下来,可间隔4-6个小时之后再使用退烧药,持续高热的患儿可采用两种退烧药每4个小时交替使用,一般疗程不超过3-5天。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 一次收藏终身受用

  注意补充水分和盐分

  孩子发烧、出汗、呼吸加快都会丢失一些水分,因此要注意补充水分和盐分,推荐服用一些含盐的水,或者喝一些清淡的汤,饮食以清淡、流质、易消化和营养丰富为宜,适量补充多种维生素。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 一次收藏终身受用

  以下情况应及时就诊

  (1)3个月内的宝宝发烧:最好不要自行给孩子用药。

  (2)高烧持续不退。

  (3)热程较长的发烧。

  (4)发热的同时,伴有精神差,嗜睡或不易叫醒,意识模糊,不能喝水进食,呕吐,抽搐、震颤,呼吸急促或困难、有喉喘鸣声,少尿,紫绀、四肢皮肤冰凉发花等其他表现。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 一次收藏终身受用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如果发现孩子有发烧的问题,要注意正确处理,孩子发烧,千万不要随便乱用药物,孩子发烧要注意正确用药,能有效缓解孩子发烧的问题,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不要随随便便的给孩子服用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发烧的正确处理方式 一次收藏终身受用》摘要:升快,热度比较高。 小孩儿发烧如何处理 1、对于精神好、饮食活动正常的小孩,可先在家观察。如适当穿衣、盖被、按摩肢端、温水浴,并让孩子多喝水。 2、一般体温超过38.5℃才服用退烧药。 目前推荐的有: 1对乙酰...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宝宝发烧如何处理?
收藏影子的小池塘宝宝发烧十大原因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