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如何喝汤?

2018-12-09  | 太油 催奶 新生 

  新产妇生完新生儿就要开始坐月子了,家人在满心欢喜之余,通常都要给新产妇炖一些营养丰富的汤。喝汤很好,但是也有一些讲究。

月子里如何喝汤?

  如果一味给新产妇喝催奶汤,乳汁分泌过多则易造成乳汁瘀滞,使乳房出现胀痛。此时的乳头比较娇嫩,很容易发生破损,如果一不小心被细菌感染,还会引起急性乳腺炎,出现红、肿、热、痛,甚至化脓,不仅增加新产妇的痛苦,还是会影响正常哺乳。

月子里如何喝汤?

  新产妇喝催奶汤,一般应在分娩1周后逐渐增加,以适应新生儿进食量渐增的需要。

月子里如何喝汤?

  不要盲目喝汤进补

  生完新生儿,新产妇胃口大开,但也要根据体质和季节来喝汤。如果是寒性体质,就避免喝那些凉性的汤;如果容易上火,就少喝那些热性的汤。热天适当喝点降暑汤,冷天多喝暖热类的汤。

月子里如何喝汤?

  不要喝太油腻的汤

  油汤脂肪含量很高,新产妇喝了油汤,乳汁中的脂肪含量就会增加。而刚出生的新生儿消化功能还不完备,这种含有高脂肪的乳汁不利于吸收,容易引起腹泻,对新生儿健康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里如何喝汤?》摘要:根据体质和季节来喝汤。如果是寒性体质,就避免喝那些凉性的汤;如果容易上火,就少喝那些热性的汤。热天适当喝点降暑汤,冷天多喝暖热类的汤。 不要喝太油腻的汤 油汤脂肪含量很高,新产妇喝了油汤,乳汁中的脂肪...
相关文章治疗“月子病”也要讲科学月子里能刷牙吗
坐月子”的利与弊“月子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